全部

暴雨中接力救人 不愧为山东好汉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程凌润

2022-07-14 11:06:07

原标题:暴雨中接力救人 不愧为山东好汉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 程凌润

实习生 张泽海

7月13日,齐鲁晚报A04版以《这一幕,在雨中 既惊险,又温情》为题报道了山东好汉王星堂、侯正建在暴雨中救人的事情。报道刊发后,两人获得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正能量”“泉城温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山东人常规操作”“好人一生平安!”……报道刊发以后,网友纷纷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在防汛值守过程中,两位地铁工人发现有路人栽倒在道路积水中,他们穿着防水胶鞋救起了这位路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轨道交通6号线现场经理魏庆温称,他们为两位地铁工人沉着勇敢的举动感动,“我们也将给予他们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把这种精神融入我们的地铁建设中来,又好又快地建设好济南地铁”。

7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用一份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正能量奖金,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两位山东好汉致敬。

“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给我这么大荣誉!”拿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荣誉证书以后,王星堂说他以后还会“继续做好事,帮助周边的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再次谈及救人的事情时,被网友赞为“独臂侠”的侯正建称救人是“举手之劳”,“我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做善事”。

对于1万元正能量奖金,王星堂称要把钱捐给家庭困难的工友,而侯正建打算把奖金用在公益事业上。

“针对两位员工的先进事迹,昨天晚上我们项目部也召开了紧急会议。经研究决定,对我们两位员工每人给予1万元的奖励,同时颁发荣誉证书。”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土建5工区项目经理部王营建说,他们也将通过企业内网宣扬两人的先进事迹。

此外,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关注了两位山东好汉救人的事情。“菏泽人在外地见义勇为,我们也要表彰,这个信息是(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推给我们的。”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说,侯正建户籍在菏泽市成武县,“我们初步了解,他应该是我们的表彰对象。”

李冠斌称,成武县相关部门已经进入收集证据的程序,“如果事实都清楚、证据都确凿的话,我们要对见义勇为行为及时进行表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银行日照五莲支行开业

齐鲁银行日照五莲支行,是齐鲁银行在日照设立的第二家县域支行,是齐鲁银行日照分行全方位服务五莲县的重要举措。以此次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为...[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7-14

日照5人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齐鲁名师名校长(中等职业教育)

全媒体记者房姿辰报道本报讯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二批齐鲁名师名校长(中等职业教育)名单的通知》,共有17名齐鲁名校长建...[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日照市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开始报名

本届大赛面向全市6—15岁青少年,诵读内容为战国、秦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诗词,可为整篇诗词或节选。参赛作品可辅之以舞台背景、音乐、...[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日照新增13家省级瞪羚企业

截至目前,日照省级瞪羚企业累计达到38家,实现了区县、功能区全覆盖,其中,高新区12家,东港区10家,经开区6家,莒县4家,五莲4家,岚山...[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日照林海欢乐会将于7月16日举办

本次活动是广大市民和游客与日照市文艺骨干携手展示才艺的快乐沙龙,以“太阳的召唤”,向市民和游客发出邀请,共赴一场阳光、森林、大海、...[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2022中国(日照)太阳文化节将于7月17日在天台山旅游区举行

本报讯日出先照,当第一缕阳光洒向海平面,太阳在这里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2022中国(日照)太阳文化节将于7月17日(农历六月十九)在天台...[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金马工业集团荣获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本报讯近日,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公示,日照市金马工业集团的《基于智能制造的精益管理实施经验》成功入选。前期,市工业和信息...[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日照市全面实施工程档案电子化

全媒体记者李珊通讯员许传乐报道本报讯近日,我市结合业务实践,创新编制了《日照市全面开展建设工程档案电子化工作实施细则》,并于今年7...[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7-14

德州交投金茂源快递物流园获“一级绿色仓库”荣誉

系全市首家本报讯(霍焕新)近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发布公告,德州金茂源仓储有限公司(金茂源快递物流园)获评“一级(三星)绿色仓库”...[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7-14

德州11家企业入围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王义燕)7月12日,2022年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名单公示,宇虹颜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市11家企业研发机构入...[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7-14

美国的妄想症又犯了!美媒:白宫支持对美企在华的关键投资进行审查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关于2021年美国议员提出的“国家关键能力防御法案”,拜登政府称,它支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详细]
环球网 2022-07-14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⑲|勇做绿色低碳发展探路者

胜利油田注汽技术服务中心二氧化碳项目部经理屈龙涛告诉记者,储罐内储存的是液态二氧化碳,罐内温度零下20摄氏度。作为国内首个百万吨级CC...[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