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税务百名税官“五税”包户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6-22 21:35:06

原标题:青岛税务百名税官“五税”包户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自今年4月份启动“百名税官‘五税’包户春风行”活动以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始终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通过提供上门宣传、网上咨询、远程指导为一体的多样化服务方式,下沉一线办实事,确保各项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一个多月过去了,百名税官闻令而动,以最大力度助企业纾困解难,为青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百名税官‘五税’包户春风行”活动主要内容是组织100名业务骨干每人包联10户企业,进行“说税、解税、剖税、诊税、评税”,直面纳税人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勇当企业规范管理的“管家”、政策落地的“保姆”、诚信纳税的“医生”。

宣传留抵退税新政,激活市场主体

5月25日,莱西市税务局的税官们来到青岛广远达石化有限公司进行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该企业第一季度一直没有业务,资金紧张的情况后,税务干部指导其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留抵退税申请操作,不到10分钟申请就提交成功了。“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让我们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了当前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青岛广远达石化有限公司经理王立德讲道。

这是莱西税务局百名税官下沉一线服务企业留抵退税的一个缩影。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规模大、范围广、分量重、受益户数多。面对减税降费的新形势,莱西市税务局采取线上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相结合的方式,税官们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12366热线等开展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手机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渠道。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优势,将留抵退税支持政策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推送提示提醒、即问即答等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落实六税两费新政,减负小微企业

为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减轻小微企业负担,莱西市税务局按照总局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对小微企业按50%减免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减税降费工作。连日来,莱西市税务局百名税官们充分调动积极性,深入包户企业落实“六税两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打折扣,做到应降尽降,应减尽减。

青岛蒲公英服装有限公司,是莱西市南墅镇一家普通的小微企业,主营服饰制造。面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公司总经理于全东高兴地说:“我们公司一年下来,虽然收入不少,但由于竞争激烈,企业利润其实不高。新规定小微企业也可以享受六税两费的减半优惠,这是真正的减负呀,我对公司的发展又有信心了。”

“我们企业从成立至今,享受到了许多税收优惠政策,每逢新政出台,税务局干部们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走访和耐心辅导,帮助我们及时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企业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了。”青岛新天和碳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原希建表示。

辅导制造业缓缴新政,释放企业资金

“最近国家出台了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目的是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咱们企业正好符合缓交条件,可以享受此项红利。”莱西市税务局百名税官宣传小分队深入包户企业走访调研,查看企业经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缓缴税费政策相关知识。“由于疫情,我们企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开工了,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阶段性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压力,我们企业可以腾出15万元的资金用来扩大生产,真是雪中送炭啊。”青岛富泰兴碳素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史伟说道。

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莱西市税务局组织百名税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确保每一名税官准确掌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规定和操作流程,准确高效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现在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电子税务局申报时都会自动弹出缓缴提示界面,企业只需勾选,就能享受缓缴,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真是方便多了。”刚刚在税官辅导下办理了延期缓缴税款的青岛天润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法人王韶瑜为税收办理的便利化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莱西市税务局百名税官们将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风险点,切实当好税费政策宣传员,涉税问题化解员,企业发展护航员,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青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百名税官代表肖蔚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税务“三步工作法”打好减税退税攻坚战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呈现涉及市场主体多、优惠力度大的特点。为保障纳税人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区块链技术发力,促跨境金融服务再加速

“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缓解跨境金融领域融资难、融资贵,提升结算便利一直是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的关注重点。目前,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已获...[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青岛税务“首席税务联络员”走访辖区各街道座谈调研

近日,为充分发挥“首席税务联络员”工作机制作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结合市局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要求和李沧区委“全员招商...[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青岛市税务局税惠助力制造业发展

制造业企业设备、研发投入大,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是企业发展的一大制约。为了增强制造业发展动力,退税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壹探地铁|提前7天贯通!济南地铁4号线小位区间是怎样做到的?

6月21日,随着ZTC6650型盾构机巨大的刀盘破壁而出,济南地铁4号线位里庄出入场线左线迎来贯通,这也是4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受疫情影...[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6-22

贷后管控不到位等,中信银行被罚80万元!青岛分行曾两度被罚

6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因贷后管控不到位,信贷资金违规流入限制性领域以及违规开展...[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贷款三查不到位,长安银行被罚!新韩银行(中国)青岛分行曾因个人经营性贷款“三查”不到位被罚20万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中国银保监会延安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延银保监罚决字〔2022〕3号),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延安七里铺支行...[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通报!青岛百森通支付3宗违法被罚9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2022年6月20日)。其中,行政处罚决定书(青银罚字〔2022〕6号)显示,青岛...[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等,温州银行被罚70万!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也曾因此被罚70万

6月22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了衢州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衢银保监罚决字〔2022〕13号)。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存在以下主要...[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壹探地铁|济南地铁4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6月21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首台盾构机“志远一号”在位里庄完成接收,标志着4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据悉,本次贯通的是位里庄出...[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6-22

关注三夏|绘就夏粮丰收图景——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省山东夏收观察

面对去年秋汛导致播种较晚的不利开局,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省山东通过精细化田管和全过程防灾减灾等措施,接连迈过苗情弱小、病害威胁、局地...[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6-22

日照公积金新变化!关于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

6月22日,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和结息、对账、缴存单位基础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根据《日...[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22-06-22

烟台移动积极配合应急局5G指挥中心开展救援演练

救援演练现场采用移动5G布控球,移动5G执法终端及无人机等应用相结合,此次演练模拟企业95%乙醇储罐底部法兰发生泄漏因静电产生燃烧,企业...[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