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起,烟台进入2022年中考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楠楠

2022-06-14 10:09:06

原标题:今起,烟台进入2022年中考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6月13日讯(记者 李楠楠) 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考将于6月14日开考。本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考生有158457人,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初中毕业生总数约5.3万人。14个区市均设考区。全市共设置考场5374个、备用隔离考场319个、备用考点18个、特殊考点16个。

2022年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4日至16日。考生凭《准考证》进场参加考试。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用笔为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

所有考生须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上交考前48小时内(初四年级出结果时间在6月12日8:00后;初三年级出结果时间在6月14日8:00后;初二年级出结果时间在6月14日14:00后)和24小时内(初四年级出结果时间在6月13日8:00后;初三年级出结果时间在6月15日8:00后;初二年级出结果时间在6月15日14:00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考前14天内由外市返烟考生还须执行属地疫情防控其他要求。

据悉,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考试科目包括课程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

课程考试科目共十一科,分别为道德与法治(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说30分)、物理(满分100分,按80%比例折算)、化学(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体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历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生物(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地理(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信息技术(满分100分,折算最高分为20分)。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历史、生物和信息技术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地理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进行。

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三科,满分均为20分。其中,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操作均采用等级评价的方式,每科根据评价等级按一定分值折算纳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鉴于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和不确定性,2022年取消2018级学生的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40分、20分、20分计入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取消2018级学生的英语听说考试,学生英语学科成绩按英语笔试分数的三分之四倍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考试时间100分钟;取消2019级学生的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2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2022年6月前因休复学、转学或生病等原因没有参加过烟台市地理、历史、生物、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的考生,须报名参加补考,成绩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2018级考生6月28日上午8:30可登录烟台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查询成绩。初二、初三年级考试成绩由学校通知考生本人。

考生如对统考科目成绩有异议,可于6月28日16时前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烟台市自2015年采取网上阅卷形式,网上阅卷完全避免手工处理数据可能出现的失误,提高了阅卷质量和效率,从2015年到2021年,历年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经核查成绩全部正确,无一出现失误。

相关链接

2022年烟台中考第二场招生咨询会 25日在朝阳街中心广场举行

5月28日,烟台中考首场招生咨询会结束后,很多家长反映收获了不少,同时仍有众多家长来电咨询还有没有中招会了?希望这样的机会多一些,希望了解更多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招生政策信息。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家长在2022年中考报考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使家长更详尽地了解目标高中的教育特色、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和办学业绩等信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在中考后,2022年6月25日在芝罘仙境朝阳街中心广场举办“2022年烟台中考第二场招生咨询会”,届时邀请更多的普通高中、职业院校等学校招生负责人,与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助力广大考生和家长一站式了解中考升学。

同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2年烟台中考答疑群正式开放。考生和家长有什么备考、报考的疑惑,可以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15063815716(微信同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成立省内首支专用救援船队

本报烟台6月13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周洪洋赵鹏杨琳斐)从烟台海事局获悉,6月8日,烟台芝罘海事处指导组建的海上专用救援船队在烟台市芝罘区...[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6-14

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即将启动

记者邢振宇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主题活动将于6月15日在滨州市沾化区举行。本届社科普...[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6-14

@济南中考生英语开考后不准入场,别迟到

6月14日上午,济南初中毕业年级将迎来中考最后一科考试。济南市教育局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英语科目考试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开考前30分钟...[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6-14

时隔近百日,山东老年大学恢复线下教学

记者刘通通讯员郑梦秋陈梦娇6月13日,山东老年大学毕业班重新恢复线下教学,校园再度迎来往日的热闹与欢愉。戴好口罩、出示绿码……虽然上学...[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6-14

日照凤凰小学“艺”趣课堂 与美同行

本报通讯员高长慧报道本报讯6月7—9日,2022年东港区小学美术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日照凤凰小学开展,来自东港区各学校的19位美术教师参加了此...[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6-14

潍坊海关快速查验高效服务农资通关

“三夏”时节,作为全国农业生产大市,潍坊市进口收割机、农机配件、农化原料等农用物资陆续运抵,为高效服务农资通关,全力保障粮食生产,潍坊...[详细]
潍坊日报 2022-06-14

日照一中武医融合促健康

本报通讯员迟鑫报道本报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近...[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6-14

院线电影《蓝色星光》将在日照开拍

据悉,影片讲述了两代消防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中国消防精神,逆行而上的感人故事。以“中国海岸绿茶”为主线,定位于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聚...[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6-14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泰山体育杯”体操决赛明日开赛

全媒体记者刘彦美李珊报道本报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泰山体育杯”体操决赛15日将在日照市东港区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此次比赛的时间是6...[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6-14

青岛海参高端化的破局之路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孙桂东海参通体雪白,价格是普通海参的数倍……经过连续6年的选育,作为青岛特色的高端海参产品“白玉海参”,目前已经有...[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22-06-14

济南青岛双联动 心脏远程监护

半岛全媒体记者齐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远程监护中心是亚洲第一家基于移动GPRS网络传输心电图的心脏远程监护中心,是我国成立时间最早、管...[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22-06-14

山东特色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行动举行

活动现场,东港商务局与山东跨境电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出海,壮大跨境电商主体规模,提升跨境电商主体发展质效。...[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6-14

滨州市第六批新增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6月9日,滨州市第六批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招标,本批次共发行新增专项债券资金5.8...[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2-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