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王敬东 胡云雷

2022-06-08 10:13:06

原标题:淄博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淄博日报

□本报记者 王敬东 通讯员 胡云雷

6月7日,2022年高考如期举行,淄博公安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保驾护航。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制定《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积极会同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开展对学校和考点周边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配合教育、卫健等部门积极落实防疫政策。加强考场周边路段的交通管控,加强禁行禁鸣管理,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管控措施,倡导驾驶人合理绕行。在各考点开通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绿色通道”,划设安全控制区域,配齐配全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严打涉高考违法犯罪,强化显性用警,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坚决维护好高考治安秩序。

交警护考。加强考试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对考生往返通行的重要路口、路段,以及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采取交通分流措施,积极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

优先通行爱心送考服务。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对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考生看到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凭准考证可以免费搭乘。

提供应急服务保障。在各考点设置执勤服务点,现场安排机动警车,遇到考生因紧急情况求助的,执勤民警认真对待,灵活处置,积极给予最大限度的协助。

轻微违法教育处理。对于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涉考车辆驾驶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

涉考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对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协助转运考生。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强化路面管控,整顿行车秩序。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装载、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全力做好“禁鸣”工作。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置“禁鸣”警示和提示牌,严格把控交通噪音污染,把对考生造成不良影响的交通因素降至最低。

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山东户籍考生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均可在现就读地就近的公安户籍窗口,凭居民户口簿或学生证、学校证明等直接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

居民身份证“全时受理”。从即日起到中高考结束,全市户籍窗口民警周末、节假日一律在岗,采取错时、延时、预约等方式为申领居民身份证考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开具”。考试期间,全市各地公安户政部门结合辖区考场设置情况,科学设立“户籍窗口服务站”,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或过期、遗忘的考生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全程网办”。山东籍考生因实体居民身份证件丢失、损坏急需证明身份的,可登录“淄博户政”微信公众号、山东微警务或爱山东APP申领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

危难之时,请及时拨打110。淄博公安,始终守护在学子和家长身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后海归返乡“务农” 为大樱桃矮化密植提供烟台智慧

日前,“品过世界鲜,更爱烟台红”2022烟台市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道暨全国媒体“云”推介采访团走进山东冠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烟...[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6-08

现场连线解决难题,烟台市审计局到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在高新区的烟台磐能电气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和烟台金晖铜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主要产品产能、市场占有率、企业发展战略、产品...[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6-08

6月7日,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6月7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6-08

高阶智驾首选品牌! 极狐汽车全系产品即将登陆济南

6月9日-13日,第45届齐鲁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简称齐鲁车展)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去年至今,极狐身上又多了一个标签 高阶智能驾驶的...[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6-08

默克尔卸任后首次采访谈俄乌冲突:不会责怪自己,没什么可道歉的

【环球网报道】综合法新社、路透社8日报道,卸任德国总理6个月后,默克尔7日首次接受重要采访。说到自己多年来对俄缓和政策,她表示“没什...[详细]
环球网 2022-06-08

青岛村镇银行生存现状调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文鸿飞图/CFP近日,河南、安徽多家村镇银行线上渠道无法提现的消息爆出,将村镇银行这类金融机构及其生存经营现状推向了公...[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22-06-08

“青岛双雄”明出击 海牛迎战西北狼

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在中超联赛拉开大幕之后,6月8日,2022赛季中甲联赛也将开赛。18支球队分在三大赛区,由于很多球队进行了大规模的球员调...[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22-06-08

冠县灵芝纳入聊城“新三宝”

6月6日,冠县店子镇产业基地内的大棚里,赵当铺村村民赵付刚用手指着一株硕大、圆润的灵芝说。灵芝种植产业在冠县已有30多年的历史。冠县把...[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6-08

山东省旅游智慧营销创新实践基地在聊揭牌

本报讯(张燕)6月6日,山东省旅游智慧营销创新实践基地在聊城揭牌成立。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6-08

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稳住经济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若干意见

一、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1.依法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继续实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6-08

聊城政策“组合拳”畅通经济血脉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丁耀伟介绍,《若干意见》共分6个部分23条,体现了既贯彻执行上级政策精神,又符合聊城实际情况的原则。第一部分加...[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6-08

齐商村镇银行与 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以市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担保支持措施为指引,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风险共担的原则,聚焦普惠领域,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三农...[详细]
临沂日报 2022-06-08

最高阶智驾产品要来济南,齐鲁车展最值得看的就是这款车

6月9日-13日,第45届齐鲁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简称齐鲁车展)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去年至今,极狐身上又多了一个标签 高阶智能驾驶的...[详细]
半岛网 2022-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