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政来了,6月楼市红火开篇!上周青岛新房成交3427套,二手房共交易1057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广夏

2022-06-07 09:29:06

原标题:新政来了,6月楼市红火开篇!上周青岛新房成交3427套,二手房共交易1057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新政来了!上周青岛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十分喜人!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3427套;二手房上周共交易了1057套。延续“红五月”的红火势头,给6月楼市开了个“好头儿”!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5.30-2022.6.5)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3427套,新房成交面积474585.78㎡。其中新建住宅共计成交2578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302332.78㎡。占比上周新房成交总量的75%左右,新建住宅成交占比明显增长。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上周作为承上启下的一周,红五月月末最后两天成交十分喜人,随后开始恢复平稳,但这种“稳”却又格外不同,6月1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高新区、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等区域先后放开限购,给青岛楼市扔下了“重磅炸弹”!随后而来的6月3日-6月5日正值端午小长假,原本楼市遭遇小长假都会成交走低,但今年端午小长假三天新房共成交了876套,接近了900套。由此可见,虽然本轮新政正好赶上假期发布,但对于青岛楼市的提振作用还是“立竿见影”的。

从上周青岛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热销区域在6月开头就经历了一场“大洗牌”,其中表现最抢眼的是即墨区,上周即墨新房共成交1064套,新房成交面积111038.28㎡,成功登上了全市新房成交冠军宝座;城阳区上周新房共成交697套,新房成交面积64762.78㎡,排在第二位;胶州市紧随其后,上周新房共成交了611套,新房成交面积71339.47㎡,排在第三位。除此之外,西海岸新区上周新房仅成交518套,新房成交面积58681.92㎡,虽然第一个发布新政,但表现却异常低调,往日冠军上周只排在第四位。除了以上四区市之外,上周青岛其他区市新房成交量均未超过2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受新政影响的“立竿见影”不同,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虽然也成交不俗,但显然还主要是延续了“红五月”的热度,新政的作用显现的还不明显!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5.30-2022.6.5)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057套,二手房成交总面积97786.43㎡。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620套,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56446.2㎡。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端午假期之前,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周十分活跃,每日的交易量都超过了200套。不过假期一开始,市场就立即进入了假日模式,成交量出现了回落。

分区来看,上周西海岸新区依旧是一周成交冠军,上周西海岸新区二手房共成交243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2613.31㎡;市北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了201套,二手房总交易面积14996.2㎡;另外还有城阳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127套、李沧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20套,以及即墨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05套。其他区市的二手房一周交易量均未超过1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6月3日晚,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我市适度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宣布调整住房限购区域范围。从6月起,青岛的限购区域由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调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除王哥庄街道以外区域(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将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调出限购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调整有利于中心城区需求外溢,缓解中心城区房价上涨压力,同时缓解非限购区域房价下行压力,保持和促进全市房价总体稳定。

对于本轮新政落地的效果,业内专家也十分看好,据市场一线反馈,本轮新政一经问世,部分解除限购区域的新楼盘售楼处,看房人立即就多了起来。从上周新房成交也可见,新政之后新房市场迅速回暖,端午小长假期间成交量明显优于“五一”假期,可见新政作用立竿见影,如今青岛楼市购房者的市场信心正在加速恢复中。不过,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新政如今刚刚落地,究竟能发挥多大的效能尚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不过总体来说,六月楼市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交警四大队严查“炸街车”

6月5日,烟台交警四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港城大街周边有“炸街车”涉嫌噪音扰民,大队分控中心立即对该车进行研判,分析其行驶轨迹,调取视频监...[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6-07

烟台交警铁骑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中高考期间,市交警支队铁骑队员们将出动60余名民警和200余名交通志愿者,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据悉,这是特勤大队建队以来连续第3...[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6-07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反弹破10万例,美媒:美国正经历第六波新冠疫情

在过去28天报告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地区和国家还有 中国台湾地区(约213万例)、德国(约119万例)和澳大利亚(约116万例)。世界卫生组织6月1...[详细]
环球网 2022-06-07

【环时深度】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说一套做一套!

拜登最近访问日本时称,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国将会军事介入、“保卫”台湾;但在5月26日的对华政策演讲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声称,美国“...[详细]
环球网 2022-06-07

青岛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下全胃切除+下纵膈淋巴结清扫手术

青岛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下全胃切除+下纵膈淋巴结清扫手术)。近日,青岛市中心医院腹部肿瘤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胃食管结合部肿瘤的腹腔...[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6-07

端午假期,四大主题激活消费

假期与618电商购物节相叠加,人们因疫情压抑已久的消费热情得到释放。露营野餐成热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经文化和旅游部...[详细]
环球网 2022-06-07

青岛楼市“放大招”刺激市场回温 5月这些新盘成爆款

那么楼市政策宽松的当下,青岛又有哪些楼盘项目最受关注。具体来看,上周市民最关注的楼盘项目是位于市北区的青铁云上观海项目。该项目位于...[详细]
手机青岛新闻网 2022-06-07

山东1地公布密接者轨迹,去过购物广场、售楼处

2022年6月5日,德州禹城市疾控中心接上级协查函,经流调一名密接人员在禹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10时55分到达新时代购物广场,在三楼游戏中心...[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6-07

青岛全力打造综合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这些重点项目安排上了

《青岛市现代物流网建设行动计划》印发,到2025年,先行推进实施30个现代物流网重点项目,培育2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青岛全力打...[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6-07

烟台市发布“企业求贤榜”

本期目录围绕全市“9+N”产业集群和16个重点产业链发展要求,共涉及全市近300家重点用人单位,对外发布人才需求岗位1088个,需求青年人才78...[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6-07

烟台29334学子今赴“高考之约”

今天,我市29334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赴一场“高考之约”。同于去年,我省2022年夏季高考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6-07

烟台898公益应急救援队献爱高考

6日下午,烟台898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孙中领着队员们对车辆张贴统一的“中高考志愿服务”标贴。据其介绍,今年高考期间,救援队将在烟台三中...[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6-07

即墨区营流路片区改造工程全面推进 将串起一条“连产业、融青岛”南北大通道

即墨营流路片区曾经历过辉煌,聚集了青岛锚链公司、即墨花边厂、服装十二厂、老国营汽车站等曾经响亮的招牌。营流路片区改造就是即墨要啃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