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出行,省内酒店预订青岛第一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5-23 17:31:05

原标题:端午出行,省内酒店预订青岛第一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紧邻考试、休假时间短,历年端午小长假的出游量均处在全年的低位,纵观上半年的民航市场,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指出,端午民航或将迎来2022年出行拐点。广深地区、成渝地区、海南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上涨3成。

不能去远方、也要享受度假感。由于今年端午临近儿童节,去哪儿平台上亲子型酒店最为热门,高星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3成,不少豪华酒店价格较去年跳水50%以上。随着气温上升,去哪儿平台上5月全国水上乐园及游船门票销量较4月上升65%。五一热门大众化的露营也在出行半径、周边环境的影响下,发展出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等新“姿势”。

端午的预测数据,山东省内酒店预订前五名是青岛、济南、潍坊、临沂、菏泽。青岛的水上项目,融创水世界的订单量有较大增长。

端午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涨近3成,去哪儿上线“订必飞”提升旅客订票信心

疫情以来,出行政策的变化大大改变了旅客的机票预订周期。再加上提前预订机票价格和临近出行价格基本相当,去哪儿平台上旅客的提前预订天数由一周缩短为2天。全国整体来看,部分地区出入政策开放,机票预订量逐渐上涨。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整体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个月增长近3成。

此次端午选择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集中在疫情控制较为平稳的地区。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机票热门出发地为:深圳、海口、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深圳和成渝地区之间的航线,占热门航线的一半以上。

兰翔表示,民航旅客的年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20岁-30岁用户,出行量增长明显,40岁-50岁的用户同比去年同期下降5%,60岁以上老人出行占比逐步增长,候鸟老人北上趋势明显。

“五一之后,民航客运市场有缓慢回升,每日离港旅客量相对于五一节前增长三成。端午前后民航或迎出行拐点。”兰翔说。

与此同时,海南航空等17家航空公司与去哪儿合作,推出“订必飞”系列机票,覆盖国内上千条主流航线。该航班执行“起飞日期3个自然日内不取消”的规定,若航班因航司原因取消,旅客可额外获得百元以上的优惠券包。据悉,“订必飞”系列机票将延续至6月底。

“旅客订票最怕航班临时取消,能在同样价格和时间段里多一层保障,旅客会更加放心。”去哪儿机票负责人表示。近一周内,去哪儿平台上标记“订必飞”系列的航班点击率提升47%,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3成。

在端午高星酒店“模拟度假”,多地豪华酒店价格“跳水”50%以上

“疫情期间,消费者对于酒店的需求不仅限于住一晚,通过酒店间不一样的体验和服务,获得 ‘度假感’成为人们入住的新需要。”去哪儿CMO黄小杰分析,尤其是在节假日,难得出外“放风”,更多消费者倾向于住得好一点儿。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最热门的酒店预订类型是度假酒店,最热门的房型是亲子房型;酒店关键词中,游泳池、游乐场、健身房、行政酒廊等能够带来“模拟度假”感的设施,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均有30%以上的增长。从订单来源城市来看,端午酒店预订最火TOP10城市是:成都、重庆、深圳、广州、长沙、西安、杭州、昆明、武汉、贵阳。

另外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期间,高星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3成。不少豪华酒店价格较去年跳水50%以上。如天津安第斯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比下降7成以上,大理海上白宫·诗莉莉半岛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比下降6成以上,重庆喜来登大酒店、西双版纳融创铂尔曼度假酒店、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价格都较去年同比下降5成以上。

据悉,目前,去哪儿已推出“粽”情端午活动,酒店低至五折起,还有优惠券限量发放,用户领取后预订酒店最高可减66元。

“戏水纳凉”销量环比上涨65%

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姿势”

初夏已来,纳凉戏水,正合时宜。去哪儿数据显示,若尔盖花湖+月亮湾游船BBQ、九寨沟黄龙、青甘大环线4大湖是端午比较热门的纳凉去处。

去哪儿数据显示,随着气温上升,5月全国水上乐园及游轮游船销量较4月上升65%。从订单量来看,重庆两江夜游、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武汉两江游览、北海涠洲岛游船、天津海河游船、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广州珠江夜游、杭州建德七里扬帆景区、桂林漓江风景区、长沙湘江游轮橘洲之星是端午期间最受欢迎TOP10景区和“玩水”项目。

漂流、水上主题乐园、游船游轮是端午最受欢迎的“水上活动”方式。杭州虎跳峡漂流、重庆阿依河漂流、清远笔架山漂流等较受欢迎;重庆融创水世界、成都国色天乡水上乐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等端午门票预订量较多。此外,广州的珠江夜游、重庆吴江画廊游船、杭州千岛湖游船、青岛奥帆中心帆船体验等游船游轮项目也受到消费者欢迎。

此外,火遍春夏的露营热潮也延续至端午。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与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由于出行半径的缩短,人们发挥想象,新“姿势”迭出: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趋势。

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最热衷房车露营的是广州人、重庆人、惠州人、杭州人、成都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服务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山东成立省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行业党委

5月20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省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行业党委成立大会,省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行业党委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省建筑企业...[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5-23

双创在烟台丨烟台优秀大学生创业故事汇(第四期)

为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宣传,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大...[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5-23

烟台一周天气预报(5月23日~29日)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出现在25日。本周以南风为主,大风时段较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整体偏高,请注意防范。23...[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5-23

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白同林出席会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23

今日起,“莱西-青岛”市域列车全面恢复运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3日讯观海新闻记者从莱西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争取,自5月23日起,莱西市至青岛市域列...[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5-23

德州联合医院健康义诊进社区,打通诊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于海琳通讯员夏梦)。5月18日上午8时许,荣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聚集了不少市民群众,“今天联合医院要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5-23

青岛市白衣天使宣讲报告会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

5月20日下午,青岛市白衣天使“医心向党•医心为民”宣讲报告会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一起聆听...[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5-23

山东省首个土壤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单位在烟成立

中心主要承担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相关规划、规范研究拟订辅助性工作,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技术支持...[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23

“一基地,两中心”落户德州市妇幼保健院

——打造技术优势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5月21日,国家专科助产士临床培训基地、德州市孕产期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流早产防治...[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5-23

济南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纵隔肿瘤手术,步入省内先进行列

患者男性,72岁,因反复活动后胸闷、头晕以及胸骨后疼痛就医,查胸部CT提示前上纵隔见团块状软组织密度灶,大小约59×51mm,形态欠规整,边...[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5-23

济南市人民医院召开三甲复审市级现场核验反馈会

5月20日上午,济南市人民医院在职工俱乐部召开三甲复审市级现场核验反馈会。济南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建,院长孙堂卿,党委副书记魏光晨,...[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5-23

5亿元15万张!山东发放购车消费券,16市城乡居民均可申请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3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等解读《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5-23

德州联通全方位支撑保障人才线上面谈会顺利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吴红煜宋延敏)5月7日,“2022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线上面谈会”在德州联通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德州联通全程...[详细]
德州晚报 2022-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