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统计局最新:4月青岛新房价格看涨、二手住宅价格回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广夏

2022-05-18 11:41:05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最新:4月青岛新房价格看涨、二手住宅价格回落!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新闻网房产5月18日讯(记者 广夏)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公布了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楼市“银四月”青岛市新房价格“稳中有涨”,二手房价则在3月出现“止跌回涨”后,再度震荡下行。具体来看,2022年4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6%;二手房住宅价格则在小幅走低,环比3月下降0.7%,同比去年“银四”降幅为0.6%。

新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2022年4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3月上涨0.1%,同比上涨2.6%。综合来看,4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无论同比还是环比,涨幅都小于3月,但毕竟还是延续了房价上行趋势,保住了今年楼市从今年“金三”开始的“止跌回暖”态势。

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济宁三城新房价格“涨跌”各有不同。其中济南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依旧上涨3.5%;烟台市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环比下降了0.4%,同比下降1.0%,是4月山东四城中唯一一个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双降”的城市;济宁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虽然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7%。

“银四”青岛新房市场上各类产品中,环比来看价格涨幅最大的是90㎡及以下的小户型,4月环比涨价幅度为0.3%,其次是90-144㎡的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1%,144㎡以上的大户型价格表现最为平稳,价格环比与3月持平。

虽然环比来看小户型价格涨幅最突出,但同比来看,则是大户型“增值”属性最佳,4月份青岛144㎡以上的大户型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3.1%;90-144㎡的中等户型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2.5%;90㎡及以下的小户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仅为2.3%,是各类户型新房中涨幅最小的。

二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4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0.6%。在3月刚刚实现了“止跌回暖”之后,再度跌入下行通道。

分户型来看,“银四月”与"金三月"相比,青岛二手房市场上各类型的房源价格都有所下降,其中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0.8%;90-144㎡的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0.6%;144㎡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降幅为0.2%。

根据2022年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

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略涨,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7个和5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9个和5个。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二、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9个和56个,比上月分别增加10个和9个。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2.4%,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0%,降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5%和2.5%,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6个百分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鑫闻丨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济南二手房八连降,新房时隔四个月再降价

财鑫闻丨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济南二手房八连降,新房时隔四个月再降价

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山东纳入...[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22-05-18

山东将举办34场省级专家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活动

活动以“高端专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精准聚焦基层发展技术需求,加大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菏泽、鲁西崛起等方面的重点人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5-18

第十三届淄博市读书朗诵大赛部分获奖名单“出炉”

近日,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淄博市读书朗诵大赛成人业余组、亲子组、馆员组评选揭晓。选手们用朗诵作品叙说时代变...[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5-18

“博览”送票 约“惠”淄博

在这风甜甜、山青青的日子里,淄博将初夏揉成一首浪漫的情诗,用绿意四起的山岗,吵吵闹闹开了一茬又一茬的山花,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5月1...[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5-18

齐鲁国际车展唯一指定银行—建行山东省分行助阵线上购车消费

6月9日-13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的第四十五届齐鲁国际车展,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齐鲁车展的...[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5-18

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积极引进外部资源 助力威海乡村振兴建设

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精神,落实银保监会、中国人保集团“乡村振兴”工作相关部署。20...[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5-18

人保寿险威海中心支公司积极助力威海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中国人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央企责任,积极投身“双碳”目标实施的伟大工程。人保寿险威海中心支公司立足威海实际,积极想办法,找...[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5-18

菏泽移动开通 5G基站超3600个

据姜良军介绍,今年,菏泽移动公司积极推进“5G+”计划,领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地方发展数字经济。在鲁南高铁菏泽段沿线开通266处基站...[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5-18

田卫东会见山东高速集团客人

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客人。市领导赵学坤、樊廷雷参加。会见后,王其峰一行还到有关项目现场调研[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5-18

5·18国际博物馆日,欢迎参加鸟类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按照国家文物局的统一部署,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和自...[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5-18

精准治疗、细心护理,烟台山医院救治110岁老战士

日前,烟台山医院北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位110岁的高龄患者。该患者是一位老战士,因患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入院,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5-18

孩子在家摔掉4颗牙 牙外伤的紧急处理家长们不可大意

“医生,我要怎么办。孩子在家摔了一跤,牙掉出来了……”晚上9点,烟台市口腔医院急诊接到了一名家长的求助电话,正在值班的儿童口腔科医...[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5-18

即墨:对标青岛主城 全面融青发展

即墨撤市设区不到5年,城市品质虽持续提升,但城市能级与主城仍有较大差距。即墨区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 1月成立临时指...[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