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韩烟台产业园迎“凤归巢”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刘洁

2022-05-11 09:25:05

原标题:中韩烟台产业园迎“凤归巢”

来源:烟台日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王芮 李伟田 摄影报道)“这里视野开阔,可以看海,还可以和很多韩国朋友交流,太喜欢这里了。”5月10日,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入驻项目集中签约暨二期活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和韩国首尔、大邱等多个城市同时举行。走进“新家”的韩国老吴,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老吴是烟台凤归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植,作为首个入驻的企业,正如企业名字的寓意,他与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亚洲文化经济振兴院等6家韩国协会,以及经贸、文化领域的3家韩资企业在烟台寻到了归宿,共同入住“新家”。

说起老吴与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的渊源,还得追溯到2017年。据他回忆,当时他想把广东的公司迁过来,但汉语还不像现在这样流利,当用韩语和工作人员对话时,他被“吓”了一跳:“没想到工作人员韩语这么好,沟通起来方便多了。”

基于良好的第一印象,老吴在之后的公司注册、寻找办公室等各种事项中都被工作人员保姆式的服务所感动,这也坚定了他扎根烟台开发区的决心。

2017年12月,中韩烟台产业园获批,前来投资的韩国企业越来越多,老吴亲身感受到这里优越的投资环境,积极向韩国朋友宣传中韩烟台产业园。2019年,在他的介绍下,韩国世界五百强——新能源汽车电子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

“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四季分明,山海相间,工作生活很舒适,政府服务效率高,离韩国又近,我也向朋友推荐来这里投资兴业。”2021年,老吴被选聘为烟台开发区的国际招商顾问,与中韩烟台产业园无疑是“亲上加亲”。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老吴的事业越来越好,但他又有了新苦恼,“这里有很多像LG Display、LG伊诺特、现代汽车、斗山、大宇造船这样的韩国大企业,也有一大批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如果能聚集在一起,大家沟通起来方便,发展也会更好。”老吴的苦恼第一时间受到了中韩烟台产业园管委的重视,“我们正在启动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二期项目,会进一步加快速度,强化措施,解决中小企业的需求。”

中韩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祁告诉记者:“作为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补充,交流中心二期将用于招引更多优质韩国机构、协会和企业落户,进一步推进中韩经贸文化交流,拓展韩资企业集聚发展空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打造了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等对韩合作平台,韩国中小企业产业基地今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为国外投资者提供聚集发展的空间载体。

作为省内首个由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国际合作园区,开发区片区累计引进韩资世界500强SK化工、LG电子、现代汽车等投资项目20个,打造省内首个韩资律师事务所、中韩合作医疗机构等一批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目前在营韩资企业250余家,是中国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区域之一。仅2022年一季度,就举办了技术对接、产业合作、文化交流等活动近10场,实际使用韩资3376万美元,占烟台市实际使用韩资的近2/3。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萤萤之火 点亮烟台

在烟台市牟平区有这样一支爱心志愿服务队——他们穿梭于各个社区和农村基层,对社区、农村的弱势群体长期结对帮扶;他们身着红马甲,在牟平...[详细]
烟台日报 2022-05-11

品牌之光,烟台力量

品牌就是价值,品牌就是影响力。我市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品质品牌”的...[详细]
烟台日报 2022-05-11

努力打造“烟台前庭花园”

今年以来,解甲庄街道紧紧围绕“1+233”工作体系主线,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切入点,构建“专班+农家+高校”地校联动工作模式,在新一年...[详细]
烟台日报 2022-05-11

改善5.9%!青岛市一季度水环境质量实现良好开局

6个省控断面均达到或优于年度水质目标要求;46个市控断面水质达标率84.8%,优良水体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3个,我市水环境质量实现良好开局...[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5-11

护士小姐姐们“显神通”!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特色护理”凭实力圈粉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在院领导、护理部的大力支持及推动下,积极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根据不同病情,应用扶正祛邪,...[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5-11

手麻 手痛 熟睡中被“麻醒”?济南市中心医院专家提醒:上班族当心“鼠标手”!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经常用手部和腕部的人,劳损过度后往往会有手指和手腕疼痛、麻木、无力的症状,这时需要警惕腕管综合征(carpaltunnel...[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5-11

中韩烟台产业园迎"凤归巢",韩国老吴在烟台有了"新家"

5月10日,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入驻项目集中签约暨二期活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和韩国首尔、大...[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奋斗正青春|"以我之青春筑港之兴盛"——记山东港口烟台港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研发团队

在他们手里,一座传统干散货码头,由此蜕变为全球首个“全系统”“全流程”“全自动”专业化码头,为全球港口干散货码头的自动化升级提供了...[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品牌之光,烟台力量!20家烟企跻身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榜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品质品牌...[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烟台市64名中小学生获评第四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

烟台市。刘庭屹 烟台市芝罘区南山路小学。邢一丹 烟台市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蔡元培与青岛水族馆

水族馆开馆初期全体职员合影。日前,1932年5月8日正式建成开馆的青岛水族馆,迎来了90岁“生日”。它的筹建与蔡元培密不可分[详细]
老年生活报 2022-05-11

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团队:用青春和爱点亮生命之光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进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团队,感受他们无论是在日...[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临沂:文旅融合添彩乡村旅游

据了解,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于2021年起创新编排了包括《识字班》在内的6部沉浸式情景剧,为景区带来了新流量,也为当地乡村旅游带来了新活...[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22-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