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籍孙绍骋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曾任山东省副省长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5-06 11:01:05

原标题:山东籍孙绍骋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曾任山东省副省长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孙绍骋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石泰峰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孙绍骋的主要工作经历是“三部三省”,已经工作了接近38年,其中有超过28年的时间是在民政部度过的,从一名救灾救济司救灾处的科员,直至2009年起担任民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3年后,孙绍骋又回到齐鲁大地,担任副省长。并赴山西省担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以及副省长。此后,孙绍骋又离开地方,回到首都担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党组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在民政部工作长达28年

孙绍骋1960年7月出生,山东海阳人。20岁时他考入了山东大学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经过4年的学习,1984年毕业后便赴京来到民政部工作,从一名救灾救济司救灾处的科员,直至担任民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孙绍骋在民政部工作了整整28个年头。

期间,孙绍骋历任救灾救济司救灾处干部、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一处处长、副司长,优抚安置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务。

其中,1998年9月—2002年7月,孙绍骋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9年4月,孙绍骋升任民政部副部长。三年多后,2012年8月,孙绍骋回到齐鲁大地,担任山东省副省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2014年9月,他转赴山西,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6年11月任省委常委、副省长。

他和民政部的缘分还不止于此,2017年2月,孙绍骋回到民政部,任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同年5月,他转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6月任副部长。同年10月,他当选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挂牌成立,一个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全新部委从此登上时代舞台。孙绍骋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首任部长,直至此番调整。

从山东走出去的正部级干部

在山东任副省长期间,孙绍骋主要负责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人民防空、老龄、残疾人事业、军民关系等方面的工作。

孙绍骋非常重视社会养老、保障房建设、困难群众等方面的工作。

2014年山东省两会期间,孙绍骋接受了大众网的访谈,主要内容如下:

社会养老方面:政府欢迎民间资本进入养老市场,将千方百计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方面:让居民享受城市社会保障,让农民就地过上城里人的日子。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方面:“但留方寸地,留与子孙耕”,如果我们保护不好,不节约集约,就等于砸了儿孙的饭碗,将来是要被子孙后代骂的。

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要注重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盖得好,二是分得公,三是可持续。

到地方调研时,孙绍骋着重强调要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尽可能地多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特别对高龄、贫困、失能等特殊老人,要保障好他们的生活。此外,他也非常注重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孙绍骋出生成长于山东,虽然在山东任职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但山东对他影响至深。作为山东人,孙绍骋曾说过:“我生于山东,对养育我的山东大地,一直深怀感情。”

在山西担任省委常委、副省长期间,孙绍骋曾挂帅铁腕治污,当时孙绍骋在会上指出,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铁腕治污行动”,在山西也持续开展多年。

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挂牌成立,孙绍骋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首任部长。上任后不久,孙绍骋就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要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使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任职期间,孙绍骋以山东大汉忠厚善良、热情豪爽、注重感情、敢打硬拼等特点,竭尽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在诸如退役军人安置、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优待证发放、优待政策推进等方面,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第一天,孙绍骋便亲自带队看望在呼和浩特自治区正省级离退休干部王占、云照光。在看望中,他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关方面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用心用情、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

石泰峰已履新中国社科院

此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是石泰峰。据中国社科院官网“院领导”栏目显示,石泰峰已接替谢伏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

公开信息显示,石泰峰,男,汉族,1956年9月生,山西榆社人,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5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曾任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等。2019年10月,石泰峰从宁夏跨省赴内蒙古,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他是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孙绍骋简历

孙绍骋,男,汉族,1960年7月生,山东海阳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1980.08—1984.07 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84.07—1987.04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救灾处干部

1987.04—1989.03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救灾处科员

1989.03—1992.03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救灾处主任科员

1992.03—1994.08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救灾处副处长

1994.08—1996.03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一处处长

1996.03—1999.03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

1999.03—2001.06 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其间:2000.03—2000.07 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1.06—2009.04 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局长(1998.09—2002.07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07.03—2008.01 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9.04—2012.08 民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2009.09任,2010.12免),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2011.11)

2012.08—2014.09 山东省副省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2013.06免)

2014.09—2016.11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6.11—2017.02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

2017.02—2017.05 民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17.05—2018.03 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17.06)

2018.03—2022.04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党组书记,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

2022.0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半岛全媒体记者 殷红艳 综合新华社、敕勒川知事、观政、中国社科院官网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 普职融通实验班(学校代码:A57)

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普职融通实验班[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22-05-06

疫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

4月21日突然接到济南甸柳办事处电话,由于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需要历下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4月22日下午3点集合去参加核酸采样。煎熬中...[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5-06

山东高中三类省优证书实现电子化

电子证书包括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集体三个类型,与传统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证书免去携带纸质证明的麻烦,也有效解决证书保管...[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威海集中签约61个项目

□记者陶相银报道本报威海讯近日,威海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集中签约61个内外资项目,其中外资项目13个、内...[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山东对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差异化监管

记者了解到,为精准高效控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省政府安委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山东将...[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泰安市教科院英语教学教研实验点揭牌

□记者刘涛通讯员吴修波报道本报泰安讯4月29日,泰安市教科院英语学科教学教研实验点揭牌暨楼德镇初级中学与泰山实验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云游山东”这样出圈

大众日报客户端发起新一轮“高颜值”联动,通过云游推荐官,将好看山东、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推荐给全国各地网友。大众日报客户端与每个联...[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烟台聚焦重点产业链发出创新创业邀请

此次比赛设置北京、上海、深圳、山东4个赛区,奖项设置动能之星奖、科技之星奖、产业之星奖3类,数量20个左右。落地烟台获奖项目负责人最高...[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泰安举办基金招商洽谈视频会

□记者曹儒峰通讯员单杉王慧婷报道本报泰安讯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着力解决资本招商和企业培育两大难题,4月23日,泰安市财政局...[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06

19.93万辆小车 免费走临沂高速

本报5月5日讯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东高速临沂发展有限公司所辖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111.17万辆,其中免费放行7座及以下客车19.93万辆,受疫情...[详细]
沂蒙晚报 2022-05-06

临沂消防集中曝光10家火灾隐患单位

为督促辖区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查纠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近期开展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10家...[详细]
沂蒙晚报 2022-05-06

临沂职业学院一行莅临泰鲁控股集团交流座谈

4月28日,临沂职业学院主要领导莅临泰鲁控股集团进行考察交流。泰鲁控股集团金融投资中心总监许磊等人参加座谈。双方在泰鲁控股集团展开友...[详细]
沂蒙晚报 2022-05-06

淄博产业增量“从何而来”?

成绩凝结信心,新一轮的城市赛跑拉开帷幕,淄博产业增量“从何而来”。冲刺二季度的“会战”打响,面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我市如何跑出产业...[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