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小长假济南楼市“特价房”撑主场,最低折扣88折(附表格)

来源:齐鲁壹点客户端

作者:

2022-04-30 10:25:04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济南楼市“特价房”撑主场,最低折扣88折(附表格)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高茹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五一假期,济南不少楼盘纷纷主打“特价牌”,通过限时限量专属优惠撬动当下市场。

记者调研了解到,虽有楼盘推出活动,但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黄金周楼市活动不够“热闹”,不少楼盘延续之前优惠政策,还有楼盘因为疫情并未推出针对五一节点的任何优惠活动。

各楼盘纷纷打出“特价牌”

花样营销不及往年

据记者调研统计数据显示,往年五一假期,济南优惠楼盘数量都在上百个,营销活动花样百出,“抢客”大战蓄势待发。但今年的五一楼市,各楼盘推出的优惠举措明显减少。

济南某售楼处现场 资料图

在优惠方式上,大部分楼盘都推出了“一口价特价房”的活动远洋旗下六盘都推出了每日特价房源活动,其中天著春秋五一期间推出3套特价房,享97折优惠;万科翡翠山语·宽墅五一假期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源,限时优惠70万;市中万科城首开剩余房源最高享5%优惠;招商滨河府限时95折;海信·九麓府限量5套一口价房源;金科华都·学林府推出2万抵20万、假期期间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源活动。

在优惠力度上,大部分楼盘执行97-99不等的折扣力度,最低折扣为龙湖天奕清盘88折优惠。据了解,现阶段龙湖天奕所剩楼盘不多,已经是尾盘在售,折扣房源多为一楼房源。龙湖天奕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这个优惠活动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并不是为五一假期专门申请的优惠活动。

此外,受疫情反复影响,有部分楼盘营销中心临时关闭。“售楼处临时关闭后,我们只能利用自己的楼盘小程序对客户进行产品介绍,线上和线下差别还是挺大的,现阶段只能以维护老客户为主。”济南东部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说。

另一楼盘营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疫情的反复,这一个周,来售楼处的人屈指可数,五一假期我们没有准备特别的优惠,现在都在积极的配合疫情防控,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济南首套房商贷利率降至4.6%

利好效果兑现或许要更长时间

虽然近期楼市受疫情影响比较冷淡,但还是有利好消息传来。近日,有消息称济南首套房商贷利率已降至4.6%。为此记者采访了驻济各大银行,目前中国农业银行房贷利率已开始执行最低4.6%的基准利率,相比之前济南各大银行普遍执行的4.9%利率有所下降。除农业银行外,工商银行首套房纯商贷利率仍为4.9%,组合贷为4.8%,二套房贷款利率5.2%。该行相关工作人士在采访时表示近期可能还会调整,但暂未接到正式通知;中国银行目前也依旧在执行之前4.9%的利率标准。

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房贷利率已进行多次下调,年初,济南首套房贷利率从5.6%调整至5.4%,随后降至4.9%,再到现在的4.6%已是第三次下调,虽然目前济南只有农业银行一家明确降至4.6%,但是预计后续各大行或许都会跟进调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利率的调整,还未办理贷款的购房者可享受更多的优惠。 以贷款 100 万,年限 30 年为例,贷款利率按之前的 4.9% 计算,每月还款额度为 5307元,按照现在 4.6% 计算,每月还款额度为 5126 元,每月可少还 181元。

而房贷利率下调是否能释放一波购房需求呢?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受疫情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度比较低,而且现在很多人因为疫情收入减少,购房观望情绪浓厚,现阶段的利好政策很难立刻反映到市场,利率下调对于购房需求的释放,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附:

值班主编:陈晓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车务段启动“五一”小长假运输

烟台车务段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防疫、春耕等民生重点物资运输高效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4-30

关爱复发性流产患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产科为孕妈妈保驾护航

复发性流产又称习惯性流产,病因比较复杂,常见的是遗传因素和免疫因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产科已开展复发性流产诊治工作多年,主要...[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4-30

鲁股高管薪酬哪家强?这位董事长蝉联千万薪酬,32位董秘年入百万

鲁股年报悉数披露,2021年山东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水平也浮出水面。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截至4月29日上午12时,在年报中已披露...[详细]
半岛网 2022-04-30

青岛海天城市观光厅,五一劳模免费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青岛海天城市观光厅开展“劳模免费游”活动。同时,海天城市观光厅筹备了多项精彩活动,治愈人心的城市美景,...[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4-30

2022年4月份“泰安好人榜”

(推荐单位 东平县文明办)孝老爱亲先进典型简介 赵艳红,女,1972年4月出生,宁阳县东疏镇疏里村村民。婚后孝敬父母,夫妻恩爱,第二年,...[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4-30

市车辆管理所荣获 2022年“潍坊市工人先锋号”

本报讯4月28日,潍坊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被市总工会授予2022年“潍坊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实现2021年度全省业务考...[详细]
潍坊日报 2022-04-30

莱西市开通劳模就医保健“绿色通道”!

4月29日,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劳模、争当先进、奋发有为,凝聚起筑梦新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4-30

山东文化院团停演不停练:修炼艺术内功,打磨文艺精品

近期受疫情的影响,山东文化院团的对外演出按下了暂停键,多地剧场演出延期或者取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这些院团把暂停剧场演出当作修炼...[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22-04-30

菏泽高新区:稳中向好开新局

经济工作能够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是菏泽高新区在严格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对接活动、奋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努力实现企...[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4-30

农工党菏泽市委会举办专题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王浩)4月26日,农工党菏泽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听取了中共...[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4-30

淄博6类无人驾驶车辆装备顺利通过验收

本报讯(记者沙红翠王奇通讯员李嘉雪)4月29日上午,淄博市无人驾驶车辆装备验收仪式在临淄经济开发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举行。齐鲁智行是...[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4-30

淄博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 等级认定开始

本报讯(记者赵瑞雪通讯员郑华新)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第十八届淄博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等级认定工作开始征集申...[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4-30

山东交通基建一季度完成投资536亿

经济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聚焦重点工程,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36亿元,同比增长35.9%...[详细]
经济导报 2022-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