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济南分行增强防范意识共筑金融安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2-03-09 11:50:03

原标题:农行济南分行增强防范意识共筑金融安全

来源:济南日报

农行济南分行以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正常金融秩序,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过硬的业务能力,与广大客户一起共同筑起防范金融诈骗、捍卫金融安全的铜墙铁壁。

日前,正值农行济南历城支行辖属的黄台支行发放养老金的日子,一年轻男子与其母亲前来办理业务,拿出一张金额600万元的整存整取存单要求网点工作人员查询一下该笔存单的状态。农行工作人员在看到客户存单后立刻发现了异常,并及时将情况告知网点内勤行长,内勤行长通过核实存单各项要素后发现:存单账号的命名规则、加盖印章、存单触感、字体格式等与真实存单不同。农行业务人员通过银行系统查询,该笔存单信息不存在,于是判定存单存在伪造嫌疑。他们马上按相关规定上报上级行,同时报警处理。

经警方了解,该存单并非客户本人持有,存单是作为质押物暂时交予当事人父亲保管。在警方的协助下,农行工作人员收缴了当事人提供的假存单,并由警方追查存单伪造人。

不久前,一位神情慌张的客户来到农行济南市中支行辖属的七贤支行要求办理手机银行,大堂经理见客户神色仓皇,立刻引起警觉,询问客户办理掌银的用途。在沟通中得知,该客户自称在网上申请一笔贷款,因填错农行账号贷款额度被冻结,客服要求开通手机银行予以解冻。大堂经理瞬间觉察到异常,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查看客户手机贷款页面,发现客户自行下载了“农行掌上银行纯净版”应用软件,而农行没有此软件,当即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大堂经理立即为客户展示了农行官方掌银APP,并告知客户农行掌银APP没有纯净版和客服软件。与此同时,所谓的农行掌银后台客服不断通过聊天软件催问客户“在吗?”“农行掌银办理得怎样了?”而客户也坚称自己一向小心谨慎不会被骗,贷款页面非常正规。大堂经理随即建议客户对所谓的客服说掌银已办好,随后客服软件发来一份某银行监管部门的红头文件,威胁客户准备贷款金额的50%作为认证金,完成本人账户收款认证,认证成功后此笔认证金连同贷款额度将一并返还到客户账户中,否则将以骗贷罪起诉客户。此时客户彻底醒悟,发觉自己差点上当,连连向农行工作人员道谢,从而避免了资金损失。 (陈东林许方明)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威海: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近期,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酒类共5...[详细]
中国消费网 2022-03-09

3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开展世界肾脏日系列义诊

2022年3月10日,第17个世界肾脏日踏春而来。慢性肾脏病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包括肾GFR正常和不正常的病理损伤、血液或...[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网 2022-03-09

青岛发热门诊一览表 出现这些症状请及时就诊

为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有效落实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设置了43家发...[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3-09

济南疾控提醒:春暖花开,警惕花粉过敏

近期济南气温持续回升,这也就意味着,空气之中即将到处弥散着花粉的香味……杨絮、柳絮漫天飞舞,满城“飘雪”,让很多人瑟瑟发抖的“过敏...[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3-09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明德学校:重塑学生评价范式 助力落实“五育并举”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明德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活动为中心,着力破除“唯分数”等顽瘴痼疾,构建基于“五育并举”的...[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2-03-09

烟台山医院“医直播”第2期:怎样接种HPV疫苗、筛查宫颈癌?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提到女性健康,筛查宫颈癌、接种HPV疫苗都是绕不过去的话题。3月7日,烟台山医院妇科主任张永欣做客《“医直播”...[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3-09

青岛未来创新园开工

[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