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借科创金融改革之势 助推济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银行济南唐冶支行开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季玮

2022-03-09 11:50:03

原标题:北京银行济南唐冶支行开业

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伊始,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继续发力科技金融,积极参与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同时积极加快网点布局,支持济南新格局战略发展。3月4日,北京银行济南唐冶支行开业,北京银行在济南市网点达到35家,进一步完善了服务网络。

2021年11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城市。为适应城市高质量发展转型需求、推进全域统筹协调发展,济南市提出构建“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政策叠加,强省会发展为济南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新格局搭建的双重契机下,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如何践行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据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科技金融是北京银行特色品牌之一,北京银行始终将科技金融作为差异化经营、特色化发展的核心选择,近期更是将科技金融中心升级为科技创新金融中心,并成立金融研究所,在总行层面加大了科技金融投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以来也是持续做好科技金融工作,首批中标济南市科技支撑计划、推出的“瞪羚快贷”产品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佳优秀金融产品,推出“专精特新贷”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开业以来,累计投放实体经济贷款超过4000亿元,科技金融业务400余亿元,并累计为110家省级瞪羚企业及257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放款超过40亿元。

下一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济南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做好组织架构搭建。继续发挥分行级信贷工厂作用,将科技金融纳入绿色通道,提高业务效率。同时,积极加大网点布局,加大科创专营支行、特色支行搭建,丰富科创金融服务网点。如新成立的唐冶支行,位于唐冶中物科创中心,将服务辐射周边新媒体、军民融合、智能计算、新能源、互联网等科创园区内千余家企业,以点带面支持“东强”科技高地隆起。

做好产品方案设计。科创企业具有行业领先、成长性好、轻资产的特点,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将积极从征信、股权、知识产权、纳税、工商信息等大数据信息维度权衡,推出信用、股权抵押、知识产权抵押等创新担保方式,给予企业担保方式灵活、业务效率高效、融资成本优惠的贷款支持,让科创金融落到实处、企业获得资金。

加快线上布局。受疫情影响,便捷高效的线上业务日益受到企业欢迎。为适应科创金融发展趋势,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近期推出了“科企贷”线上产品,是通过引入企业科技属性数据、知识产权数据,开发的适合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的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产品,可以为科创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线上信用授信支持。

做好科研人才金融服务。科创企业的骨干人员创研能力强、知识产权变现周期长,为支持科创类人才长期创业的各类资金需求,北京银行为科创企业职工提供消费信用贷款,用于家庭消费,利率优惠,随借随还,灵活便利。还将为科创企业实际控制人、科研骨干创业提供创业贷款满足科创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北京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创企业,支持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新格局战略搭建,为济南及全省的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贡献金融力量。(本报记者周芳通讯员季玮)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威海: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近期,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酒类共5...[详细]
中国消费网 2022-03-09

3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开展世界肾脏日系列义诊

2022年3月10日,第17个世界肾脏日踏春而来。慢性肾脏病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包括肾GFR正常和不正常的病理损伤、血液或...[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网 2022-03-09

青岛发热门诊一览表 出现这些症状请及时就诊

为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有效落实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设置了43家发...[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3-09

济南疾控提醒:春暖花开,警惕花粉过敏

近期济南气温持续回升,这也就意味着,空气之中即将到处弥散着花粉的香味……杨絮、柳絮漫天飞舞,满城“飘雪”,让很多人瑟瑟发抖的“过敏...[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3-09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明德学校:重塑学生评价范式 助力落实“五育并举”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明德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活动为中心,着力破除“唯分数”等顽瘴痼疾,构建基于“五育并举”的...[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2-03-09

烟台山医院“医直播”第2期:怎样接种HPV疫苗、筛查宫颈癌?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提到女性健康,筛查宫颈癌、接种HPV疫苗都是绕不过去的话题。3月7日,烟台山医院妇科主任张永欣做客《“医直播”...[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3-09

青岛未来创新园开工

[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