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威海: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

2022-03-09 11:48:03

原标题:山东威海: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近期,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酒类共5大类食品111批次样品,其中食用农产品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药残留量超标、生物毒素等问题。

本次抽检的食用农产品包括蔬菜,水产品,鲜蛋,畜禽肉。其中,蔬菜抽检项目包括腐霉利,毒死蜱,氧乐果,克百威,甲拌磷,多菌灵,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镉(以Cd计),氟虫腈,啶虫脒,阿维菌素,灭多威,铬(以Cr计),铅(以Pb计),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6-苄基腺嘌呤(6-BA),亚硫酸盐(以SO2计)。水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镉(以 Cd 计)、恩诺沙星,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鲜蛋抽检项目包括恩诺沙星,氟苯尼考,金刚烷胺,甲硝唑,磺胺类(总量),氟虫腈。畜禽肉抽检项目包括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莱克多巴胺、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磺胺类、氧氟沙星、恩诺沙星、氯霉素、五氯酚酸钠。

在不合格的4批次食用农产品中,2批次姜产品涉及农药残留超标问题。文登区美之味餐饮店抽检的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韩香福烤肉庄园抽检的姜,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1批次检出生物毒素问题。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老赵全羊店抽检的生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1批次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荣成市崖头四季尊品餐馆抽检的虾蛄,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开展世界肾脏日系列义诊

2022年3月10日,第17个世界肾脏日踏春而来。慢性肾脏病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包括肾GFR正常和不正常的病理损伤、血液或...[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网 2022-03-09

青岛发热门诊一览表 出现这些症状请及时就诊

为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有效落实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设置了43家发...[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3-09

济南疾控提醒:春暖花开,警惕花粉过敏

近期济南气温持续回升,这也就意味着,空气之中即将到处弥散着花粉的香味……杨絮、柳絮漫天飞舞,满城“飘雪”,让很多人瑟瑟发抖的“过敏...[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3-09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明德学校:重塑学生评价范式 助力落实“五育并举”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明德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活动为中心,着力破除“唯分数”等顽瘴痼疾,构建基于“五育并举”的...[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2-03-09

烟台山医院“医直播”第2期:怎样接种HPV疫苗、筛查宫颈癌?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提到女性健康,筛查宫颈癌、接种HPV疫苗都是绕不过去的话题。3月7日,烟台山医院妇科主任张永欣做客《“医直播”...[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3-09

青岛未来创新园开工

[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