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博物馆喜迎5棵西班牙“友谊树”来自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5棵香樟树种植于市博物馆门前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1-12-27 09:07:12

原标题:滨州市博物馆喜迎5棵西班牙“友谊树”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赵雷军马呈树报道)12月19日,滨州市博物馆门前广场迎来了新成员——来自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5棵香樟树。

这5棵香樟树由上海运输到滨州,是滨州市博物馆认养,西班牙时装零售集团、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INDITEX公司捐赠,委托广州司马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安排上海专业绿化技术人员一路护送而来的。

专业绿植维护人员到滨州后,现场对香樟树进行精心修剪,并不厌其烦地调整填埋角度,工人们精湛的技术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让所有在场工作人员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仍然感受到阵阵暖意。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5棵“友谊之树”“绿色之树”耸立在博物馆门前,与庄严、肃穆的博物馆主体建筑遥相辉映。

据悉,西班牙INDITEX公司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滨州市博物馆提出的“人文、绿色、开放、共享”建馆理念相融相通,这也是滨州市博物馆能与INDITEX公司“喜结良缘”的主要原因。

近三年来,市博物馆深入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力度,先后与山东博物馆、天津市博物馆、陕西青铜器博物院、河北省博物院、丽江博物院、泰州博物馆等十余家博物馆开展了馆际交流和展览合作,累计推出交流展16个。此次西班牙INDITEX公司捐赠香樟树,是市博物馆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新举措,这也该馆不断寻求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文化合作的一次尝试,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注入了新力量。

据介绍,香樟树是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对氯气、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气等有害气体具有抗性。中国有着用香樟木收藏、保护藏品的悠久历史,滨州市博物馆作为一家集收藏、陈列、教育、研究、征集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天然就与香樟树有着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本轮寒潮致今冬以来最低温 27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本轮寒潮致今冬以来最低温。入冬以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7℃。记者12月26日从山东省气候中心获悉,12月24日至26日,受寒潮天...[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2-27

山东“123”高铁朋友圈初步成型

据担当G4018次列车列车长吕玲玉介绍,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终至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设计时速350公里...[详细]
新华社 2021-12-27

中超|山东泰山提前三轮夺冠 时隔11年再度问鼎中超

新华社广州12月26日电(记者王浩明)在26日晚进行的中超争冠组比赛中,山东泰山队以2:0击败河北队,提前三轮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山东泰山...[详细]
新华网 2021-12-27

总投资5.2亿元 青岛这里将新添一座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医院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从莱西获悉,莱西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妇幼门诊住院楼地下车库施工结束,地上一层正在施工。莱西市妇女...[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12-27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

“希望同学们今后勤奋学习、脚踏实地、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有梦、追梦、圆梦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24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国家奖...[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2-27

威海米山派出所加强场所管理

本报讯今年以来,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米山派出所突出基础工作、防控设施、整改治理三个重点,着力提升场所管理能力。米山派出所根据场所性...[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1-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