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群众健康行|烟台市奇山医院走进奇山小学开展健康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1-18 10:46:11

原标题:服务群众健康行|烟台市奇山医院走进奇山小学开展健康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小学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学校又是这些易感人群聚集的场所。一旦有传染病传入,即可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等传播,在学生中造成扩散,甚至局部暴发。为全面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切实做好2021年“秋冬季服务群众健康行”活动相关要求,2021年11月16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医护人员在工会主席吕学信的带领下来到奇山小学为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在奇山小学录播室进行,除二年级一班全体学生现场参与外,全校其他班级老师学生也同步在教室观看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前,奇山医院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学生们发放了传染病预防相关手册,并鼓励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完成阅读,熟记相关内容,做好预防。

接下来,担任本次讲课的奇山医院的王维老师首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了解了学生们所认知的咳嗽礼仪,让学生们知道了想打喷嚏的时候仅仅转过头和用手捂住是远远不够的,更好的办法是用纸巾捂住或是用手肘挡住,才能更好避免细菌传播。

接下来,王维邀请了几名学生到讲台一起做了互动小游戏——掌心拍拍拍。通过对比发现,涂抹了消毒液的手掌手上的油彩明显比没有涂抹消毒液的暗淡许多,这个实验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洗手消毒的重要性。

既然大家都知道了洗手的重要性,那么究竟如何正确洗手才是有效的呢?在王维的讲解演示下,学生们熟练掌握了常用的正确六步洗手法,并纷纷踊跃上台给大家进行成果演示。对表现积极和动作标准的学生,医院的工作人员还给以小奖品进行鼓励。

最后的科普环节,王维针对常见秋冬季传染病,如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临床特征、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学生们一一做了介绍。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学生们在开心愉悦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实用防护小知识,增强了对身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下河加油站喜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

本报讯(通讯员赵杰)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山...[详细]
汽车生活报 2021-11-18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执法案卷评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18日讯。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水平,11月8日至11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济南开展2021年度执法案卷评...[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11-18

青岛启动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实施《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三年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包括一个总体目标、五方面工作任务、...[详细]
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8

万鸟齐飞,好不壮观!来山东过冬,这些地方一定要去看看

山东半岛是中国极其重要的候鸟乐园,每年的11月到12月底,上千只候鸟都有它们有个共同爱好,就是来山东过冬。济南龙湖湿地在济南龙湖湿地,...[详细]
人民网 2021-11-18

初冬青岛中山公园 正是五彩缤纷世界

原标题 初冬青岛中山公园正是五彩缤纷世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冬天又怎么样呢[详细]
国际在线 2021-11-18

聊城东昌府区梁水镇镇第二卫生院进校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鲁网11月18日讯。活动中,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镇第二卫生院的荣维靖医师对常见的异物阻塞、意外创伤、心脏骤停等常见病例的处理进行培训,...[详细]
鲁网 2021-11-18

明年元旦起,山东省内跨市“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就医一律取消备案手续

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介绍,为解决群众异地就医中遇到的备案程序繁、证明材料多、提供转诊转院和在...[详细]
大众网 2021-11-18

山东已有3358家医疗机构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省医保中心主任王德学介绍,实现普通门诊跨省联网结算后,并不代表在省外任何一家医疗机构...[详细]
大众网 2021-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