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启动学校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蓓 赵明勋 报道

2021-11-10 09:57:11

原标题:潍坊启动学校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张 蓓 通讯员 赵明勋 报道

本报潍坊讯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潍坊市教育局创新改革,主动作为,全面实施学校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扩大城区教育资源供给,补齐乡村教育短板,统筹城乡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

扩增基础教育资源。2021-2024学年,全市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360所,其中市区规划建设160所,实现公办园全覆盖;全市规划建设义务教育学校134所,其中市区规划建设66所,实现人人有学位、校校无大班、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全市规划建设高中学校10所,其中市区规划建设3所普通高中、1所中职学校。

提升乡村办学条件。2021-2023学年,投入3.48亿元,对全市乡村幼儿园和教学点进行全面提升;投入5.7亿元,重点做好乡村学校运动场地、食堂餐厅、厕所等场所改造,专业教室建设,教学设备更新等工作。到2025年底,全市所有乡村幼儿园办园条件全部达到省定标准,乡村学校全部达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标准。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济南:“外卖小哥”装备升级战寒潮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1月10日电(王鹏淇)近期,全国多地迎来2021年冬季首轮寒潮天气和超过10℃的降温。突如其来的寒潮之下,外卖和快递还能准...[详细]
新华社 2021-11-10

建行山东各支行:积极开展“破冰扫雪”行动

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建行山东各支行立即开展“破冰扫雪”行动,在寒冷的冬日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济南分行经七路支行。大家不畏严寒...[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11-10

济南公交安装自动测温仪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济南公交在39条线路的1022辆公交车上安装使用自动测温仪。据介绍,自动测温仪安装在公交车载刷卡机旁,乘客在上车刷卡、...[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11-10

青岛疏港2号高速实行差异化收费

该差异化收费期限暂定为3年。据悉,疏港2号高速公路是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重要东西向通道。此次实施差异化收费,对进一步优化青岛西海岸新...[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