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县广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成立56个临时党支部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栗晟皓

2021-11-01 06:11:11

原标题:日照五莲县广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成立56个临时党支部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五莲县广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防疫一线,成立56个临时党支部

近日的五莲县城,比以往清静了不少。10月31日下午4点,在五莲县育才佳园小区,数十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带着刚刚入户采集的核酸检测样本和登记手册陆续走了出来。

来自中至镇卫生院的青年党员宋慧颖是其中的一员,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入户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她和同事早上9点集合出发,到现在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入户采集样本与集中采集相比,操作要求更高、消毒流程更严格,所以耗时也更长。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快速地完成采样工作。”宋慧颖说,“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吃点苦受点累都不算啥。”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防在一线、战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56个临时党支部,亮标识、明身份,增强群众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3000余名机关党员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到位。”五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阳介绍,临时党支部与全县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一道,凝聚起全县4.3万名党员的红色力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强红色防线”。

大约下午5点,记者来到五莲县逸城山景小区,陆续有下班的居民回到小区。在门外的疫情防控岗,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温、查看证件、消毒等环节后,开启大门放行。

这时,五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青年党员志愿者许帅菲来到疫情防控岗,在与现场值守的同事简单交流之后,便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本来今天是要求我7点钟到岗,可我看这马上到了下班时间,担心人流增多,同事们忙不过来,就提前过来帮忙了。”许帅菲说。

10月26日凌晨,许帅菲接到通知,单位党支部包联的逸城山景小区被列为疫情重点管控小区,需要选派志愿者到包联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没有考虑太多,她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书,随即与同事到小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当天,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记者了解到,逸城山景小区共有居民楼15栋,住着4000余人。面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需求,许帅菲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有的居民在微信群中提出家中燃气用尽、需要购买药品,她就立刻做好登记,随后到燃气公司营业厅充值、到药店买药再送到居民家中。

前几天,她在走访中发现一户老人家中蔬菜马上吃完了,老人的两位女儿都不在身边,老人需要照料。她便将自家购买的蔬菜送给老人应急,同时向单位汇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多方协调,将一个女儿接到了老人身边。

“谁让咱是党员呢,就得冲在前面,多干点儿才能对得起咱们胸前的党徽!”许帅菲坚定地说。(大众日报记者 栗晟皓 通讯员 李维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度山东省1%人口抽样调查全面展开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21年度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11月1日-15日全面展开。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全省近万名调查人员将统一佩带调...[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1-01

山东13市纳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范围

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高发季节。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初步研判今年我省秋冬季大气扩散条件不如去年,但截至目前环境空气质量尚未...[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1-01

对标德国,山东要学什么

10月28日至29日,“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在济南举办。山东作为中国的制造业大省,工业体系门类齐全、结构完...[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1-01

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本报泰安讯。10月29日晚上,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泰安闭幕。自今年3月“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按照新冠肺...[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1-01

第25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青岛举办

日前,第25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举行,近千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会首次推出的“全球渔商荟”,为参展商搭建了数字化智能化渔业“B2B”...[详细]
中华工商时报 2021-11-01

烟台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马上开打!附:接种点名单及联系方式

按照国家和省级统一部署,烟台市即日起将开展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11岁儿童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者;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详细]
胶东在线 2021-11-01

山东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开打”!省疾控专家解读来了

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11岁儿童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阶段可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0-31

隔离第3天,日照15岁女孩画下这一幕……瞬间被暖到!

10月30日,是日照市五莲县15岁的女孩王怡然被隔离的第3天,她原创了两幅漫画作品,画了和她一样被隔离的同学,还有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详细]
大众网 2021-10-31

接种过新冠疫苗很重要!日照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专家回答相关问题

据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董亮介绍,疫情发生后,省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选派...[详细]
大众网 2021-10-31

10月18日以来日照市其他区县从五莲返回人员两轮核酸全部为阴性

10月31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回应社会关切。据五莲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详细]
大众网 2021-10-31

山东省立三院消化内科:NOTES保胆息肉切除术,无创诊疗再升

近日,山东省立三院消化内科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了NOTES保胆息肉切除术,既为患者切除了胆囊内多个息肉,祛除了病痛,又为患者保留了胆囊,...[详细]
中国网 2021-10-31

日照公安机关共查处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件6起 处理4人

10月31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10月28日,五莲县周某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冲撞防控...[详细]
大众网 2021-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