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师专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10-22 09:25:10

原标题:淄博师专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鲁网

鲁网10月22日讯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七秩岁月,再谱华章。10月18日,淄师校园内彩旗飘扬,鲜花绽放,欢声笑语,人心振奋,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上午10时18分,以“守正创新育桃李 聚力奋进逐梦想”为主题的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学校老领导张秀清、王维华、赵新法、王久亮、牛世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周巧玲、刘红秀、张成利、张汉国、朱连斌、焦玉利、尹玉箫出席活动。全校教职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淄师七十华诞。

庆祝大会在学校宣传片《黉园四季》中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于军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淄师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在淄师努力着、奋斗着的全体师生员工,向爱护着、眷恋着淄师的全体校友,向关心着、支持着淄师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于军指出,70年来,淄师先后为社会培养了6万余名以小学和幼儿教师为主的高素质人才,始终致力于做优小学教育、做强学前教育、做精艺术教育、服务社会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淄师特色的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全省高等师范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去年以来,在学校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党委集众智、聚合力、谋发展,确定了“在发展中升本”的思路目标,领导干部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全体教职工爱生如子、以校为家、以苦为乐,淄师面貌日新月异,淄师人同心同力、精神振奋。特色鲜明的淄师精神文化正不断镌刻在师生脑海里,融化在师生血液中,落实在师生行动上。

于军强调,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者,审视新阶段,站在新起点,谋划新任务,全校师生必须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以生为本,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与时俱进,应时而变;必须坚持质量立校,坚持“五育”并举;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健全完善教师发展机制;必须坚持改革开放,聚内外之力办好淄师的事情;必须聚力建设美丽淄师,具化为文明、健康、书香、艺术、智慧、生态、平安“七园”建设,“十四五”时期绘就淄师的美丽画卷。

伴随着舞蹈《桃李芬芳》,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整场演出内容丰富,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学校的丰硕成果和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激动人心的旋律响彻校园,诉说着淄师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表达出淄师人砥砺奋进的信心和热情。

校庆期间,学校还组织了师生游园、分享校庆70周年生日蛋糕、为学校送祝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校庆成为师生心中难忘的记忆。

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70周年校庆,是淄博师专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70年,淄博师专始终坚持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用真理、智慧和道德之光映照着一代又一代淄师人薪火相传。站在新的起点,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在发展中升本”思路目标,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守正创新、聚力奋进,共同谱写淄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苏清华)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