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阳节,山东各地开展“情暖重阳 孝老爱亲”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10-15 16:23:10

原标题:重阳节,山东各地开展“情暖重阳 孝老爱亲”活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 范长国)10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山东各地开展“情暖重阳 孝老爱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老人度过一个喜庆、愉悦重阳佳节。

10月14日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组织组织慈善义工到益寿苑老年养护中心开展“情暖重阳 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正在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们一起过节。新华社发(贾海宁 摄)

10月13日,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隐珠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为即将拍照的老人化妆。 新华社发(王培珂 摄)

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隐珠山社区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摄影活动,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拍照,以此特别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礼物,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

10月14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城东街道御华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和社区老人一起包饺子。新华社发 (陈彬 摄)

10月14日,“彩带龙”爱好者在山东枣庄东湖公园舞“彩龙”庆重阳。 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10月14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崖西镇后高村暖心食堂,老人高兴地为荣成市统战志愿者鼓掌点赞。新华社发(林海珍 摄)

10月14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中心敬老院,志愿者在给老人修脚。 (新华社发 赵玉国 摄)

10月13日,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玉馨小区,青年志愿者在分享“节日”蛋糕。

新华社发(李志军 摄)

10月13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侯营村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新华社发(孔晓政 摄)

10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司马村,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 新华社发(王彦冰 摄)

10月12日,山东省邹平市高新街道徐毛村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叙旧聊天品美食。 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10月14日,在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重阳节和“情暖夕阳红—智慧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就诊。 新华社发(杜厚平 摄)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管网山东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抓实冬防保温

10月12日清晨,泰青威管道淄博作业区技术员田敏来到工艺区,再一次对电伴热等设备进行检查,除此之外,还对采暖锅炉、注醇装置等关键设备进...[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莱芜供电公司首次用绝缘涂覆机器人改造线路

10月12日,莱芜供电公司采用绝缘涂覆机器人对10千伏胡宅线裸导线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为裸导线披上“绝缘防护外衣”,实现了传统线路改造的...[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启动

“多测合一”工程建设项目的启动,有利于打造青岛自贸片区高效、简约的营商环境。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作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详细]
新华社 2021-10-15

济南历城二中:打造“艺术教育”新名片

近年来该校致力于“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坚持“守正创新”的育人方式,秉承“以先进文化引导人,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详细]
新华社 2021-10-15

“关爱老人,预防诈骗“公益宣讲走进各大社区、企业与学校

山东交通学院思政教学名师团队《英语文学导论与选读》课程教学团队,一直以来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团队携手“分类先锋”志愿组织,...[详细]
大众网 2021-10-15

第二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10月15日,第二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了解,第二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详细]
中国网财经 2021-10-15

山东工行各项贷款突破9000亿元解读|深耕齐鲁沃土 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工行”)获悉,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各项贷款突破九千亿大关,这是继去年全部存款、今年...[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临沂市区两级联合审批 服务食品生产企业

“现在办证真方便,临沂市审批局和兰山区审批局一块儿给我发证了。”山东省点客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刘先生领到食品生产许可证时,一直不停地...[详细]
鲁网 2021-10-15

九九重阳节——泰安市中医医院健康义诊走进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泰安市中医医院一行10人联合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泰兴物业在新汶文体中...[详细]
鲁网 2021-10-15

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跨域通办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难题

近日,在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便民服务大厅,来自费县薛庄镇的苏先生,领取了该镇发出的第一张“跨域通办”营业执照。目前,临沂市兰山区与上...[详细]
鲁网 2021-10-15

山东青岛:情暖重阳100多位耄耋老人共享文化大餐和美味佳肴

2021年10月14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在徐村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暨第二届“百寿宴”活动,来自该街道7个村庄的100多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10-15

国家第五批集采药品落地青岛!患者用药年减负1.2亿元

10月15日,青岛医保局将执行国家第五批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市民可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购买到此次国家集采中选的61种“物美价廉”药品。此次国...[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聊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明显!74项改革任务超八成完成

10月15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国资委副主任吴伟,东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立志,土储集团党委委员、董事王仙鹏...[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