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贷款购买违禁药品牵出跨省贩毒大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9-17 16:53:09

原标题:贷款购买违禁药品牵出跨省贩毒大案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17日电(记者 杨文)山东泰安宁阳县王某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贷款大量购买国家管制精神药品酒石酸唑吡坦服用。近日,宁阳警方摧毁了这个横跨鲁、苏、皖、粤四省,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品的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酒石酸唑吡坦1100多片。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在一年多时间里,共贩卖酒石酸唑吡坦60000多片。

前不久,宁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获取信息称,辖区女性居民王某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大量购买酒石酸唑吡坦服用。经查,王某某从2020年初到2021年3月份,多次贷款近20万元,从网络购买1000余盒酒石酸唑吡坦服用。

据了解,该类药品必须凭借医生处方开具、严格按照剂量要求服用。而王某某已对该药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性。“医院售价为一盒60元左右,但她从网络购买为240元,相当于4倍价格。”办案民警表示。

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发现,王某某非法购买服用酒石酸唑吡坦并非个案,她身后还隐藏着一个多层级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物的犯罪网络。

办案民警辗转广东、江苏、安徽等地,经过四个多月侦查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了一条网上非法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品、多达五个层级的犯罪网络,并将涉案嫌疑人抓获。

警方侦查发现,王某某的酒石酸唑吡坦来源于广东的易某。易某在手机某社交聊天软件上开设了专门的聊天室,吸引有需求的人购买酒石酸唑吡坦。嫌疑人一般通过微信转账,再通过物流快递把相关药品发到买货人手中。

易某上家是江苏南京的苏某。苏某利用在医院做收费员的工作便利,捡拾他人大量的就诊卡,并利用医院开具的处方药管理漏洞,开出大量国家管控精神药品处方,然后进行购买。经查,苏某先后在9个多月的时间里,以每盒60多元的价格从医院购出酒石酸唑吡坦3000多盒,并在社交聊天软件上以每盒90至110元的价格向外销售牟利。

记者了解到,某医院药剂师余某私自违法开出600盒酒石酸唑吡坦的处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个贩卖酒石酸唑吡坦犯罪网络中有医院收费员、药剂师,他们勾结医药代表和社会无业人员大量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品,反映出一些医院对此类药品管理的漏洞。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目前,该案六名犯罪嫌疑人已由宁阳警方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西海岸:宝山苹果季活动启动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9月17日电(李紫恒毕海虹)“明月千里寄相思”——青岛西海岸·宝山苹果季17日正式拉开序幕,“明月”主题文创产品亦全面...[详细]
新华社 2021-09-17

济南能源集团:办好“民生实事”打造“高品质生活”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17日电(王志、任璐)改造完成194座接管后的自管站(网),惠及10.9万户居民;为用户免费更换10万块NB-IOT物联表,让燃...[详细]
新华社 2021-09-17

青岛9月拟出让114宗地块 总面积约6830亩

中国网地产讯9月17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青岛市2021年9月拟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公告》。公告称,青岛市9月份拟以招拍...[详细]
中国网地产 2021-09-17

济南:500万元惠民消费券9月18日19时30分开抢!

9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消费需求,持续推动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详细]
大众网 2021-09-17

超火爆乐高嘉年华再度空降烟台!等你来玩转!

悬念、期待与梦幻世界双重碰撞。示意图丨图源网络。绿城·蘭园生活美学馆[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9-17

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

鲁网9月17日讯。为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减少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9月15日,聊城市东昌府...[详细]
鲁网 2021-09-17

张伯礼、王琦参与!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首次设置这个分论坛

今年,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首次设立了“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分论坛。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儒学的“天人合一”思想、...[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前8个月山东财政收入53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6%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进中向好,各项财税政策加速落地,财政收支保持较快增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1-8月山东全...[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5起典型案件曝光!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开发布

今年以来,山东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出...[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加快提升后疫情阶段车贷业务服务效能

7月末,烟台疫情出现反弹,在首先封闭了国奥天地等三个小区后,烟台市多个区域小区紧急封闭,至8月3日,开发区辖内所有小区全部封闭,芝罘...[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9-17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干部员工观看电影 《我的父亲焦裕禄》

9月17日讯。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责任担当精神,提高服务人民群众思想觉悟认识,从而践行好国有金融机构助力高质量发展使命,9月10日,在统...[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9-17

今年孔子文化节、尼山论坛将首设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7日讯。17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9-17

2021年世界工业大会将在山东举行 推动46个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

9月1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情况。中新网济南9月17日电“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