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政协工作齐鲁行 | 270余个政协委员工作室 聊城政协架起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5: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3日至16日,山东省政协开展2021年“政协工作齐鲁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围绕“协商”主题,深入聊城、德州两市的13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等,挖掘履职故事、讲述为民担当。

为更好地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社区拓展,近年来聊城市县两级政协推动建设了一批政协委员工作室,既可以听民声、解民忧,又可以学习交流联谊,还可以举行便民的公益活动等。目前,聊城市县两级政协共设立270多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工作室和专门委员会工作室等。

“成立界别委员工作室前,界别的工作就像一个手掌。工作室成立以后,界别的工作就像一个拳头,把委员集合起来, 集中发挥每个人的优势。”聊城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党组书记徐霞告诉记者,成立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后,她可以把政协的工作与妇联的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记者注意到,聊成市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就设在徐霞工作所在的妇女创新创业基地,这让委员们能够更方便、更直接地了解当地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我们专门准备了社情民意登记表,群众或者患者可以把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写下来。我们借助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了解更多基层社情民意方面的信息,并形成相关提案。”谷万里是聊城市政协常委、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当记者走进他的工作室时,谷委员正在进行义诊。据了解,通过委员工作室,谷万里将中医的“望闻问切”方法与委员履职融为一体,定期面向群众举行义诊、送医赠药、征求建议,并将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及时转交有关部门,促进群众身边问题的解决,在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其间,采访团一行还在聊城市临清市戴湾镇开展了“乡村图书馆”和“希望小屋”捐赠、“百年历程中的政协故事”采访活动等。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发放土地流转贷款3.06亿元助推乡村振兴再谱新篇

近日,农发行东营市分行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固定资产贷款3.5亿元,并于8月31日成功实现首笔投放3.06亿元支持了东营市东营区赵家...[详细]
中国网•东海资讯 2021-09-17

立足“学思”新方位 激发“践悟”新活力——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发挥“四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强化责任担当,“活学深思,细悟笃行”,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行营造了“学党史、悟思...[详细]
中国网•东海资讯 2021-09-17

济南再发放500万消费劵 覆盖购物、餐饮酒店两领域

9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8日晚,济南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与山东省礼惠金秋消费季启...[详细]
大众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