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程四标首个承台正式浇筑完成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09-13 09:52:09

原标题: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程四标首个承台正式浇筑完成

来源:鲁网

鲁网9月13日讯 近日,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程四标段宝山路首个承台浇筑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淄博快速路项目建设开启新的征程。

首个承台浇筑完成

据了解,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一期工程是淄博市重点民生建设工程,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且深受广大市民关注,其中四标段宝山路(昌国路-鲁泰大道)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宝山路。快速化改造主要采取以连续高架主线+地面辅路的形式。依照城市快速路标准,主路设计速度为80km/h,辅路设计速度为50km/h。 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双向6车道,标准段道路红线宽51米。标段北起人民东路,南至昌国路,主路高架桥长约 4.2km,宝山路-昌国路互通立交长约 1.2km,共设置4对出入口,1座互通立交,1处涉铁工程(跨胶济铁路)。

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扬说,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建筑物拆迁、管线迁改点多、面广,环保压力大等难题,项目各部门积极准备,组织进行承台施工方案交底会,进行现场技术安全交底,强调承台施工的施工要点、安全注意事项、技术难点及控制措施,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学习承台施工相关知识,为首个承台的高质量完成保驾护航。

首个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淄博快速路项目建设进入新的篇章,为后续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科学安排,统筹推进,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努力克服征拆进度缓慢、管线迁改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掀起大干快干的热潮,结合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在确保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实现项目的完美履约。

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是淄博“两环五射线”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联起了淄博正在集中打造的“三城”(大学城、科学城、生态产业新城)“五区”(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东部化工区、综合保税区、东部生态修复示范区、济淄一体化先行区),在让淄博迈入“高架时代”的同时,更对提升淄博城市能级和全市融合发展水平有着重大意义;同时将极大的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城市的综合形象、综合承载能力、人居环境等将明显改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市局评估化工园区雷电风险

本报讯记者林泽磊通讯员黄树华报道近日,“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化工园区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论证,为当地确定项目选址、功能分区...[详细]
中国气象报 2021-09-13

2021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亮相青岛

2021年9月13日至17日,中国肉类协会(CMA)与世界肉类组织(IMS)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本届肉类产...[详细]
新华网客户端 2021-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