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一企难求”,东营经开区:注重里子,尽快盘活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9-10 17:53:09

原标题: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一企难求”,东营经开区:注重里子,尽快盘活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9月9日

《问政山东》问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215米地标大楼竟大面积闲置

东营经开区:尽快盘活资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聚集区位于府前大街两侧,东西向长约3.3公里,这片区域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0万平方米,总投资123亿元。其中沃德金融中心是这个聚集区的重点项目。

这栋215米高的建筑是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同时也是东营经开区重点展示项目。虽然高楼已经投入运营,但8月21日,记者来到这里却了解到,整栋楼还没有一家签约入驻的企业。

沃德金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融大厦地上一共45层,还没有正式进来的企业。

记者进入大楼内部看到,里面已经装修完毕,所有的房间都处于空置状态。项目招商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部分企业有了入驻意向,但还有5万多平米以上,整栋楼一半的面积办公闲置。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这座215米的东营市新地标,定位是打造总部经济,目标是引进东营市以外其他地区的大集团总部或分支机构入驻,从而形成产业集群。项目招商负责人介绍说,规划的蓝图是好的,但这一目标也给招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沃德金融中心招商负责人说:“第一,大环境不太强。第二,他们如果来东营,咱们能提供哪些附加值的配套。他们可能提的要求要多一些,一般像落地政策的支撑等等。”

除了新建写字楼的高空置率,一些已经投入运营多年的写字楼群同样面临闲置问题。位于府前大街的金融港项目,2014年投入运营。8月21日,记者在金融港C座看到,大楼内部同样有不少闲置办公室,甚至还出现了整层闲置的情况。

负责金融聚集区运营管理的东营市经开区悦来湖科教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承认,问题的确存在,他们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

悦来湖科教产业园管理负责人:“招商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没有达到专业、特色,还有部分楼宇的管理不够精细。我们正在考虑进行提升。”

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东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茂礼表示:“看了以后,我感觉非常着急。在抓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上,我们不仅要看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关键是要实实在在求发展。问政反映的这个问题确实非常精准,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研究,进行详细调查摸排,一方面在政策上进行精准服务,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力度,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尽快盘活资源。”

企业发展缺“场子”“脚都伸不开”

东营经开区:千方百计解决空间问题

在东营经开区,不光有色金属和石油装备过硬,新动能也越来越强劲。东营软件园就是经开区第一家培育和发展软件信息产业的专业园区,东营全市90%以上的信息技术企业都在这里。但有企业反映,在发展过程中,空间越来越不够了。

山东同天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能源管理软、硬件为主营业务的科技企业,最近公司负责人正在为场地问题发愁。

因为软件园场地不足,企业在2019年曾经联系过别的产业园寻求2400平米的电子厂房,但没办成。深耕能源管理行业十多年,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能够解决场地问题,公司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在软件园内缺少场地的企业不在少数。山东领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物联网远程控制软件研发企业,2012年入驻园区。经过9年努力,公司已经迈向硬件加工产业,但要实现产品量产,就必须拓展空间。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诉苦:“我们去年忙的时候,大概有这么一半大小的空间,挤了30多个人。因为订单很着急,就都一块干,有时候脚都伸不开了。”

空间的局限导致了公司业务进度缓慢,本来需要一两天就能完成的订单,现在需要多花三四倍时间才能交付。

东营软件园内现入驻205家企业,大部分是科技孵化类企业。入驻之初,这些企业基本上是单一性地提供研发和技术服务。随着技术日趋成熟,很多企业都有了硬件设备生产的需求。但现有场地无法满足发展需要,有些企业不得已离开了这里。

东营软件园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想到企业规模起得这么快,我们没有做好发展的预留空间。”

企业想发展,奈何“场子”小。对于节目反映的问题,东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茂礼表示:“一个企业从注册到发展壮大,非常不容易。在发展过程中,我们政府给予了很多培育,给予了很多政策。因为空间不足搬走了,这对我们来讲是重大的损失,也对我们营商环境造成重大影响。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留住企业继续发展。针对这个问题,回去以后我们认真研究,在园区附近的中建未来城,想办法租赁5000平米的用房。同时,我们新落成了一个高端装备新园区,租赁两万平米作为软件企业用房。”

来源:闪电新闻、《问政山东》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兴起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热潮 聚焦“一老一少” 金融知识精准直达

近日,2021年烟台市“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已全面开展。驻烟金融机构迅速响应,积极参与,...[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9-10

重磅速递!绿地山东再拓疆土,成功摘得起步区3宗优质土地!

2021年9月10日,济南土拍市场“战火”重燃。绿地山东以3.794亿成功斩获济南起步区约191亩优质土地。据了解,该地块位于济南市崔寨南片区,...[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09-10

新进展!海尔学校主楼正式封顶,学校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0日讯浓情9月,桃李芬芳。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青岛海尔学校主体建筑结构顺利封顶。一个社会的今天,靠经济;...[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9-10

流亭机场搬迁后,这一地块将崛起大型商住综合体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0日讯流亭机场停用后,未来之城片区又一地块规划出炉。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城阳区流亭街道天河路以北片区A...[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9-10

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用心用情做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结合保险行业特点,聚焦国企担当,突出学史力行,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菏泽...[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10

汇率有风险 工行来支招——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举办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

随着人民币市场化进程推进,汇率波动的幅度和频率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暴露在汇率风险之下。工商银行淄博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9-10

厚积薄发、稳健前行,山东三星集团何以成就深厚实力?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行业领军10强、创新100强入围名单”,山东三星集团再次上榜,集团旗下山东三...[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09-10

中国首个大型空港党建联盟青岛成立 促胶东临空经济发展

中国首个大型空港党建联盟成立。中新网青岛9月10日电青岛胶东空港党建联盟10日在青岛胶州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大型空港党建联盟,由18个党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0

“山东手造”文创品牌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

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有关情况。10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0

感恩有你!烟台农商银行开展教师节主题营销活动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致敬每一位师者,近日,烟台农商银行所辖各营业网点开展了感恩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烟台农商银行福山...[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9-10

第46届医博会在济南开幕 助推山东大健康产业发展

9月10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第46届中国医疗器械博览会暨医院管理国际系列论坛”(简称 医博会)在山东...[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9-10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六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37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六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37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六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37件[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远洋14.99亿元摘得济南4宗涉宅用地

中国网地产讯9月10日,济南市第二批集中供地正式开始进行网上拍卖,涉及地块76宗。最终远洋以总价14.99亿元摘得4宗住宅用地,地块编号分别...[详细]
中国网地产 2021-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