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推行“白天治 晚回家”医保结算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9-01 13:44:09

原标题:威海推行“白天治 晚回家”医保结算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威海卫健委下发《关于全面开展日间病房医保结算工作的通知》,支持中医、心理科、护理院适用日间病房医保结算,通俗地说就是病人不住院、节省费用。

中医

中医日间病房是指按照临床路径清晰、诊疗规范明确、诊疗技术成熟、医疗质量可控、医疗安全可保障的原则,对符合住院条件且不需非治疗期间在院的以针灸治疗为主的参保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疗机构允许后离院回家的治疗模式。此次纳入中医日间病房治疗的病种为21个,分别是项痹、腰痛、骨痹、颤病、肩痹、面风/面瘫/面痛、中医痿证、哮病/喘病、中风、胃脘痛、不寐/郁病/脏躁、精癃、便秘、瘾疹/湿疮、蛇串疮、月经病/带下病/产后病、遗尿病、妇人腹痛、耳鸣/耳聋、鼻鼽/鼻渊、复视/暴盲/上睑下垂。

新政策之下,中医日间病房床位费、护理费按现行标准的30%收取;一个医疗年度内,第三次起起付标准按50%收取,起付线不与普通住院累计。

心理科

心理科日间病房治疗对象同样为符合住院条件且在非治疗期间不需持续住院观察的患者,经患者和医疗机构双方同意,在治疗当日结束后可回家的治疗模式,主要在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内开展,具体涉及焦虑障碍、强迫性障碍、抑郁发作、复发性抑郁障碍、躯体形式障碍、非器质性失眠症、发作性睡病、不安腿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及低通气综合征。床位费、护理费按现行标准的50%收取;一个医疗年度内,第三次日间病房治疗起,起付标准按50%收取,起付线不与普通住院累计。

护理院

护理院日间病房治疗对象是护理院接收的生活护理参保人员,因病符合住院条件到本护理院医疗服务区域治疗,且在非治疗期间不需持续住院观察,经患者和护理院双方同意,在治疗当日结束后回到生活护理区域。床位费、护理费按现行标准的50%收取,年度内在日间病房治疗的起付线连续计算,不与普通住院累计。

日间病房医保结算,白天住院,晚上回家,随治随走,既方便又省钱。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着力培育消费新载体 进一步提升城市商业能级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青岛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542亿元,同比增长23.5%;累计招引各类首店项目120多个,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详细]
中国商报 2021-09-01

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七彩三色”让志愿服务“异彩纷呈”

近年来,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以创新打造新时代...[详细]
鲁网 2021-09-01

山东平阴县榆山街道创新"充电车棚+电梯阻车"成效显著

1270户居民、电动车数量高达1800余辆,小区充电设施配套不到位,高楼层住户推着电动车挤电梯上楼充电,低楼层群众“飞线”楼下充电,人车同...[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1-09-01

厚植规范建设“沃土”打造优良金融生态——访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

为巩固治乱成果,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山东银保监局成立伊始,即以规范建设为突破口,连续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规范建设深化年”“规范...[详细]
大众日报大众金融 2021-09-01

菏泽移动 “智慧防汛”筑起防汛新“堤坝”

入汛以来,菏泽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频次高、强度大,面对严峻的灾害防范应对形势,菏泽移动鄄城分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鄄城县水务局携手...[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9-01

山东出现炭疽病例,疾控专家介绍防控情况

近日,记者就公众关注的滨州市阳信县2例炭疽病例采访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寇增强。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山东...[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