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键少数”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当先锋作表率济南烟草有60支党员先锋队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李雅楠

2021-08-31 11:50:08

原标题:济南烟草有60支党员先锋队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杨忠武(左二)为各部门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授旗。

“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激流勇进”党员突击队队长秦建表示。

“激流勇进”党员突击队成立于2020年7月,队员们承担着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课题攻关的任务。突击队成立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改造异型烟分拣线,提高异型烟分拣效率。

此前,因为异型烟分拣效率较低,工作流程不畅,遇到销售旺季,只能靠分拣员加班加点来完成订单。突击队队员认真分析异型烟分拣线面临的难题,将问题进行层层分解,首先解决备货环节的人员浪费问题。之前备货是根据每日订单数量,由分拣员从仓库里领取卷烟。“由于订单数量不同,领取各规格卷烟时有整箱的,也有成条的,这就需要较多的工作人员,而且卷烟核实起来也费时。”“激流勇进”党员突击队队员、分拣员王拓说。

“是不是可以尝试在备货环节采取整箱拿取的方式?”秦建提议道。他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经过试验,效果非常好。

梳理完工作流程后,“激流勇进”党员突击队又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中支烟不能自动分拣的问题上。中支烟的条盒尺寸比普通细支烟的条盒尺寸要大一些,出烟口的空间不够。为了增加空间,“激流勇进”党员突击队利用一条分拣通道做试验,把原来的U形挡板锯掉。结果并不理想,锯掉挡板后,设备容易发生挤烟现象。

他们又联系厂家,与专业人员一起研究可行性改造方案。经过多次尝试,他们成功制作出与中支烟尺寸相匹配的挡板,实现了中支烟自动分拣。“激流勇进”党员突击队趁热打铁,在5条中支烟通道和1条混合自动分拣通道上进行改造,加装了尺寸合适的挡板,使异型烟分拣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由之前的4000条/小时至5000条/小时提升到现在的8500条/小时至9500条/小时。

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在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35支,另外还有25支党员服务队、60支党员先锋队在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争先锋。

与此同时,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每人领建1到2个“党建+”实践载体,每个载体推出1到2项针对性强的活动,每项活动解决1到2个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作表率的作用。

近年来,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一整套党建模式。“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融入一线岗位、融入零售终端、融入业务链条,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杨忠武表示。

(本报记者李萌萌通讯员李雅楠)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四运山东代表团成立

8月31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为即将出征十四运会的山东省体育健儿加油鼓劲。孙继业要求,山东代表团...[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31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第五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8月31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转办信访件124件(重点关注件5件),其中来电50件,来信74件。本批信访件涉及济南市28件、烟台...[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31

最新!济南市两位新任副市长工作分工公布

近日,济南市政府网“市政府领导”栏目更新,领导班子为“一正六副”格局,同时两位新任副市长王宏志、吕涛工作分工对外公布。8月17日,经...[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8-31

暴雨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青岛大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8月31日11时2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我市全区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8-31

滨州中行阳信支行:更新金融支付方式 提升服务水平

滨州中行阳信支行联合县住建设局研发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综合管理系统运行以来,坚持专户储存、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政府监督,实现了住...[详细]
鲁网 2021-08-31

\"齐\"心\"鲁\"力|告别咸水

把一杯清茶递到记者面前的时候,山东冠县兰沃乡蔡庄村党支书高怀保说,当地的村民喝了一辈子的咸水,如今终于喝上清冽的“湖水”了。山东冠...[详细]
新华社 2021-08-31

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镜团队连续成功多项高难度介入技术,跻身国内先进行列

随着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镜团队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开展的高难度介入诊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也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越来越多的外地...[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08-31

战役一线丨烟台业达医院产科一边抗疫 一边“迎接新生”

然而不管怎样,生活依然继续,生命也依然繁衍不息,烟台业达医院产科的医护们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忙碌。无论是科室留守的人员,还是应急...[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31

抗疫“神器”车载移动CT入驻烟台市奇山医院

8月27日上午,由烟台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捐赠的抗疫“神器”整体车载移动CT入驻烟台市奇山医院。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满足不同病人CT检查分...[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