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今日盛大开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8-31 10:45:08

原标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今日盛大开票!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姜胜篮)从真实人物故事,到舞台上的艺术形象;从一个想法到经历了创作者汗水与努力后,一部震撼人心的舞剧就此诞生。一汽红旗倾情呈现献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2021年巡演烟台站,在山东省内仅此一站,作为烟台大剧院2021·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点演出项目之一,于8月31日上午10点盛大开票!

从2018年首轮试演以来,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已经在全国巡演超过260场,一票难求,引起极大轰动。唯美创新的舞台风格、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真挚细腻的情感共鸣,不仅受到了业内的广泛称道,更让观众惊叹其为一部现象级作品。这就是由上海歌舞团制作推出的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该剧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当先烈担负起历史使命时,他们是与我同龄的年轻人——这份因同龄而引发的共鸣,使我走进了英雄的精神世界。”朱洁静说。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上海解放前夕英勇牺牲的中国共产党情报人员李白等烈士为创作原型,是一部“80后关注上世纪的同龄人,通过创作演出感染当下青年”的作品。以总编导韩真、周莉亚,作曲杨帆,服装设计阳东霖为代表的主创团队,以及由青年舞蹈家王佳俊、朱洁静、侯腾飞、王景领衔的上海歌舞团演职员队伍,是一群年轻的80后、90后,他们一次次查阅革命先辈们珍贵的历史资料、赴上海红色教育场馆采风。革命先辈们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无畏牺牲,深深感染了他们。

“当我戴上‘李侠’的那副眼镜,身体随着熟悉的音乐而舞动,那种澎湃的情绪不需要刻意演绎,自然而然就涌了上来。”在搭档眼中,王佳俊的表演堪称被李侠“附体”;而王佳俊最清楚,自己从这个角色中汲取了多么深厚的精神力量。“英雄也是从平凡中走来的,他们付出生命是为了守护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幸福。”在角色的感召下,他无数次被英雄的信仰所打动,又用真挚的表演感染了无数的观众;更经历了艺术人生的重大蜕变——在《电波》的舞台上光荣入党。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让我看到了青年演员的思想境界,他们在台上演着英雄的角色,在心里装着英雄的精神。”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认为,排演红色舞剧不断激发着青年的成长。从排练厅到舞台,他们反复构思,精雕细琢,执着付出。最终舞台呈现传递的信仰、信念以及牺牲精神,深深地感染享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每一个人。

“时时有情怀、处处见匠心”,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新时代舞台剧树立起了全新的艺术标杆:不仅获得了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和第十六届中国文化政府奖“文华大奖”等多个奖项,而且赢得了市场的青睐,许多90后、00后自发“二刷”、“三刷”,甚至有买飞机票全国追剧的“电波迷”。

近年来,国内外影视、小说不乏优秀的谍战题材作品,在舞台艺术的舞蹈领域,谍战题材还未有尝试。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上海歌舞团综合舞蹈的艺术形式和谍战的题材内容进行舞台结合的一次艺术探索和实践,通过舞蹈艺术的肢体语汇和舞台空间的抽象气质,赋予了谍战题材以全新的艺术呈现。

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官方购票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有指南

《指南》自2021年11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为两年。《指南》要求,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建立健全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详细]
健康报 2021-08-31

山东烟台10家国有景区9月免费向游客开放

8月30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整个9月,蓬莱阁、长岛风景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牟氏庄园、太虚宫、莱...[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8-31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实现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当日通”

“效率太高啦,上午申请办电,当天就装好了,还不用我跑腿,你们的服务没的说。8月24日上午10点,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在“网上国网”APP上接到...[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31

提质蓄能,青岛银行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8月30日,青岛银行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行再一次交出了优异成绩单。聚焦国家宏观政策,金融守护一方天地。青岛银行积极响...[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31

最高榜金2000万!枣庄发布29个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

8月27日,枣庄市实施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共有29个项目榜单面向海内外发布。单个项目最高榜金达到2...[详细]
大众网 2021-08-31

关于普通门诊费用开通省内跨省联网结算的说明

目前枣庄市城乡居民普通门诊跨省联网结算已开通,现就有关政策规定予以说明 。一、异地安置办理条件和材料。三、享受待遇联网医疗机构范围[详细]
大众网 2021-08-31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菏泽市定陶区张湾镇中心卫生院为镇中学校园防疫消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8月2...[详细]
鲁网 2021-08-31

动态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创桥吊单机效率新纪录

本报讯(记者李春晓王肖丰)日前,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在“地中海马汀娜”轮作业中,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到每小时52.1自然箱,全面超越...[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