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美酒香 历久弥新118岁青岛啤酒打造城市“专属味道”、引领行业迭代升级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21-07-15 15:40:07

原标题:城美酒香 历久弥新118岁青岛啤酒打造城市“专属味道”、引领行业迭代升级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15日讯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性格,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符号。青岛啤酒的历史,几乎和青岛的历史一样长,啤酒的文化酿造了这座城市的激情。7月15日下午,“外媒记者看青岛”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百年啤酒文化,探寻酿酒工艺,品尝纯正青岛啤酒,感受青岛啤酒的科技与创新。

“青岛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一种是啤酒的泡沫,两种泡沫皆让人陶醉”,一语道出啤酒与这座城市的不解渊源。青岛啤酒的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合资在青岛创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它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啤酒制造厂商。目前品牌价值1985.66亿元,连续18年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

来青岛,必打卡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啤酒的发源地—登州路56号,作为世界一流的啤酒博物馆,将百年青啤发展历程、青啤酿造工艺与现代化生产作业区相结合,开发成为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啤酒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点,被誉为“中国工业旅游旗帜”。而这里也不仅仅是一座博物馆,它用不断丰富的经营内容,保护工业遗产,弘扬工业文明。

在青岛啤酒博物馆,每个参观展馆都有惊喜互动,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文创空间里,五百多种潮品琳琅满目,每一款都是独家创意;麦香CAFÉ厅,优雅舒适,酒香咖啡陪伴小憩;啤酒主题音乐餐厅,创意啤酒融合菜是啤酒之城的必打卡美食; 1903面包坊,用美味触达味蕾的方式诠释青岛啤酒百年酵母的魅力;邂逅酒吧,一次喝遍全系特色青岛鲜啤酒才算来过青岛;智慧便利店体验无感支付,才知道在博物馆可以如此炫酷,感受城市“专属味道”和浓厚的啤酒文化。

新场景解锁新体验

百余年来,青岛啤酒演绎百年品牌的经典时尚,并在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品牌韧性活力。分布于全国60多个城市200多家TSINGTAO1903青岛啤酒吧就是一个缩影。

在这些酒吧中,不仅有厂家直供最新鲜的青岛啤酒原浆、纯生、皮尔森、IPA、黑啤、琥珀拉格啤酒等各种特色啤酒,加上青啤专属定制酒杯和啤酒特色美食,到了晚上还有音乐表演,觥筹交错之间,这杯啤酒都焕发出更大的魅力,构成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文化的时尚生活空间。

“产品与场景相结合,正在成为商业社会的基本逻辑,通过营造多元化、有魅力的消费场景,青岛啤酒正构建起时尚生活生态圈:除了遍布全国的TSINGTAO 1903青岛啤酒吧,青岛啤酒每年还在全国50多座城市举办啤酒节,拥有遍布全国60多家工厂的工业旅游基地……实现从产品到场景的延伸,从行业到生态的拓展,从单赛道到多赛道的跨越和从传统制造业到工业互联网的转型,为百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青岛啤酒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新国潮释放新形象

在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屏幕中,记者注意到,一场奇特的滑雪活动正在进行。原来,这是青岛啤酒联合奥运冠军杨扬,以及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共同发起了一场致敬冬奥的冰雪盛事——杨扬及5位滑雪达人,在阿勒泰地区将军山2.4平方公里的雪场上,以大地为纸,雪板为笔,用滑雪滑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好”字。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作为冬奥会官方赞助商的青岛啤酒重磅推出了今年的百年国潮主题“让世界看好中国”,将老上海街头的青岛啤酒霓虹灯广告牌与滑雪场地结合,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演绎百年国潮力量,展示青岛啤酒“万物皆可跨界”的时尚主张。

从出走纽约时装周,接壤国际时尚;到参与音乐节,深入潮玩圈子;再到把自身的百年历史和当代潮玩品牌故事,打造为新的经典文化元素,成为国潮本身;青岛啤酒一直致力于形象的自我突破,不断内化最新的潮流文化,让品牌自带的百年底蕴,成为了当代国际最新的潮流符号。

新口味引领新消费

在青岛啤酒,最新高端产品“百年之旅”、“琥珀拉格”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明星产品之一。

“品质是品牌的‘根’。没有品质,就形成不了品牌;没有掘地三尺‘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的工匠精神,就不会有叫得响的产品。中国品牌要在国际舞台有所作为必须在品质上‘深下去’,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质’。”青啤人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青岛啤酒“百年之旅”正是因此应运而生,在此之前,国内高端啤酒少有百元以上的产品,青岛啤酒这款新品将国内啤酒的天花板向上拉伸了一个层次,这款新品的推出体现了青啤对高品质产品的打造能力,也是其“闯”超高端啤酒市场的开端。

“这款艺术酿造新品,以EBC20(欧洲酿造协定)色度,填补了国内深色啤酒色调调控的技术空白。从珍稀原料选取,到酿造技艺打磨;从酒体琥珀原色的锤炼,到世界级设计师包装设计;再至消费场景的精心打造……”青啤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啤酒用多层面的“独一无二”,赋予了“百年之旅”的稀缺禀赋。

一路攀登,不断向前,高起点升级青岛啤酒质量管理模式,推动青啤进入“魅力质量”时代。所谓魅力质量,就是要超越消费者预期,带来意外惊喜的质量。以在世界舞台的摘星夺金与艺术酿造为“起跑线”,青岛啤酒正开启属于魅力质量的新篇章。

新科技开启新篇章

在青啤,另一款明星产品“青岛啤酒冬奥冰雪罐”其背后也有着非常精彩的故事。

今年3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全球灯塔网络”迎来新的成员,具有118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厂成功入选,成为全球首家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此次,青岛啤酒与博世、惠普、强生、宝洁、西门子、富士康等公司一道入选。而这款“青岛啤酒冬奥冰雪罐”正是从这个新晋“灯塔工厂”中生产下线的。

此次,青岛啤酒厂从全球众多工厂的角逐中胜出,取决于其独一无二的全球“引领性”:青岛啤酒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不仅解决了行业生产周期长、生产预测难等痛点,更填补了啤酒饮料行业的空白,具备了行业引领性。

品牌不仅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支撑,更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从跟随到引领,从使用到认同,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作为拥有118年历史的百年“老字号”,近年来青岛啤酒以品牌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从出走纽约时装周,接壤国际时尚;到参与音乐节,深入潮玩圈子;再到把自身的百年历史和当代潮玩品牌故事,打造为新的经典文化元素,成为国潮本身;青岛啤酒一直致力于形象的自我突破,不断内化最新的潮流文化,让品牌自带的百年底蕴,成为了当代国际最新的潮流符号。

登州路56号这个历史悠久却又欣欣向荣的厂房中,从红日破晓到暮色四合,酒香在这里氤氲,且不断的向外弥漫。从这个最初的起点,青岛兼容并包的人文情怀透彻地灌装进了每一罐青岛啤酒里,从青岛走向全国,走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世界啤酒爱好者的宠爱,并且成为了解青岛,甚至了解中国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城管高铁站区域大队:严查占道施工行为

7月13日上午,临沂城管高铁站区域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兰山区白沙埠镇孝河三路与文化路交会处南200米,道路上停放一水泥泵车工程车辆正...[详细]
大众网 2021-07-15

烟台银行总行组织党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近日,烟台银行总行党...[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15

济南公布6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镇街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根据《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组织...[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07-15

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东曲阜多举措让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充分受益

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障曲阜市参保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待遇,增强“两病”患者的幸福感、获得感,曲阜医保局积...[详细]
鲁网 2021-07-15

山东曲阜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动员暨安全绩效培训会议

近日,曲阜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动员暨安全绩效培训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济宁市《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绩...[详细]
鲁网 2021-07-15

山东武城:以“两问四答”为标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近年来,山东武城县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进全局工作的总抓手,以“两问四答”为标尺,一手抓能力建设,一手抓作风...[详细]
新华社 2021-07-15

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宣传工作暨社区精细化治理培训班在济宁高新区举办

7月14日上午,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宣传工作暨社区精细化治理培训班——观摩学习和宣传推广济宁高新区社区治理先进做法,在济宁高新区举行。民...[详细]
鲁网 2021-07-15

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深化物业工作水平 打造物业管理品牌

自去年开始,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对部分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全力提升建设水平,打造物业管理“许家湖品牌”,为辖区居民营造“...[详细]
鲁网 2021-07-15

评论:接续奋斗,既要奔向“星辰大海” 又要踏响“希望的田野”

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其中,位于烟台高新区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3所研制的坡道机构控制器和火星车机构控制器,作为控制核心,在巡视探测任...[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15

国网山东电力今年累计新增“电e贷”授信金额3.7亿元

“由于今年国外疫情持续反复、出口受阻,人工、材料成本又大幅上涨,我们企业资金链周转有些困难,恰好那天用电检查人员上门巡检,顺便给我...[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15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举办前台业务技能大赛

为全面提升全行运营主管及客服经理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着力打造两支高素质人才对伍,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于6月26日举办了网点运营主管及客服...[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15

济阳税务:“小晨会”助推纳税服务“大升级”

“我对办税服务厅的服务非常满意。我是天津人,第一次来济阳办理跨区域预缴业务,不太了解政策,没想到业务还是顺利办好了。认可和荣誉的背...[详细]
鲁网 2021-07-15

滨州中行博兴支行:冒雨上门暖人心 贴心服务显真情

鲁网7月15日讯。近日,滨州中行博兴胜利二路支行来了一名客户为家里老人激活社保卡,该行工作人员告知客户柜台激活社保卡需要本人持身份证...[详细]
鲁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