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统一的综合性资源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成立运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7-02 08:52:07

原标题:山东统一的综合性资源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成立运营

来源:齐鲁晚报

6月28日,山东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产权交易集团”)成立大会暨2021年黄河流域要素市场化配置(山东)高峰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来斌,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共同为新组建的山东产权交易集团揭牌。在高峰论坛上,沈昌祥院士发表“开创安全可信数字化管理新生态”主旨演讲,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吴志刚就“数据资产运营和交易流通”作主题发言,沿黄九省(区)省级要素交易机构签署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组建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并予以加挂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要实现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运营全省统一的综合性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推动将各类适宜市场化交易的要素纳入要素交易平台进行市场化交易流转,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全国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在2021年黄河流域要素市场化配置(山东)高峰论坛上,山东与沿黄省(区)要素交易机构以区域间各类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为目标,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的成立,是区域协同创新激发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将在沿黄省(区)发展改革委指导下,协同推动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苗伟表示,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将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不断践行“让天下没有无用的资源”企业使命,聚焦“资源与产权交易及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两大主业,重点打造要素交易、信息科技、大众投行、社会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坚持平台化、生态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市场效应和服务功能,为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张頔)(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 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郭勇通讯员周国辉)6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办“百年辉煌·同心向党”演讲比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详细]
中国税务报 2021-07-02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持续强化网点服务提升综合竞争力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根据省行统一部署,在积极开展“暖心工行、智惠服务”活动的基础上,从细节入手,加强过程管控,抓实工作举措,...[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02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举办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暨汇率风险管理宣讲会

(通讯员王军成齐一蔚)近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联合国家外汇局烟台中心支局及烟台人民银行跨境办共同举办“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暨汇率风险...[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02

今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红色旅游目的地更受青睐

7月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济南局”)获悉,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启动,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据国铁...[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