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有情怀的教师,育有梦想的学生,办有魅力的教育打造济南百姓心目中的高品质高中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6-29 08:36:06

原标题:打造济南百姓心目中的高品质高中

来源:齐鲁晚报

牵手齐鲁名校,助力双语腾飞

章丘双语学校高中创设伊始,便与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正式命名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丘双语学校合作校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本部将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姿态,在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建设、高考资源共享、学校内部管理、学生交流互动等诸多方面,毫无保留、不遗余力地支持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丘双语合作校区,共同打造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新高地。有了山师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章丘双语学校的办学愿景“携手并肩,矢志不渝,努力把学校建成美丽校园,书香学园,研究乐园,精神家园,使学校成为高质量,高信誉,现代化,国际化,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具有较高美誉度、令人心仪的民办学校”定能如期实现。

传承优秀基因,为章丘双语学校再添光彩

章丘双语学校自2014年创办以来,励精图治,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一年一个脚印,一年一大跨越,从2014年在校生151人,教师20人,到2017年在校生1700人,教师110人,再到2020年在校生5732人,教师420人。短短几年时间,学校已成为济南地区最为成功的民办学校之一。学校成功的背后,记录并见证着章丘双语人艰难跋涉的成功探索之路,即以教师专业发展为引擎,以发展性课堂为指引,以多元化课程为动力,以严格规范管理为手段,以学生终身发展为目标。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的创设,是学校持续向好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她必将传承学校发展的优良基因,并将引领整个学校在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和学生发展等诸多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让章丘双语学校也必将成为齐鲁大地的教育星空中一颗最为炫丽夺目的明星。

以先进的理念,引领学校向高端迈进

章丘双语高中确立“走高端优质道路,铸特色精品高中”的办学定位,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努力提高“全面发展的育人质量,中进高出的教学质量,规范优质的管理质量,贴心精细的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高效务实的课堂特色,润心铸魂的德育特色;科学人文的管理特色,德才兼备的团队特色”。章丘双语高中以培养“心系祖国,胸怀世界,脚踏实地,身正行远的青年才俊”为目标,在学生灵魂深处厚植家国情怀、民族情感、社会担当和家庭责任。学校的核心价值是“以学生为中心”,对此,学校将通过以下举措践行:聘请学生担任校长助理,成立学生代表大会,大型活动由学生主导等举措,让学生参与管理,传递学生声音,凝聚学生智慧,激发学生潜能。为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让学生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悦,给学生成长的幸福与做人的尊严。

名师荟萃,把学生带到成功的彼岸

章丘双语学校汇集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师,有育人理念先进,教育情怀深厚,管理经验丰富的知名校长;有饮誉山东,全国有影响力的德育教育专家;有全国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有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教师具有“五高”,即高学历,年轻教师大部分为研究生,少部分为山东师范大学等级别的本科生;高水平,以5到15年教龄的教师为主体,经验丰富,知识底蕴深厚,年富力强;高要求,以校为家,全天候坐班,陪伴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孩子;高目标,让每一个学生在自己的起点上至少跨越一个档次,超越自我;高境界,成就学生,成就家庭,奉献社会。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坚持走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吴正宪、余映潮、黄爱华等全国知名的教育专家都在我校成立了工作室,为教师专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课程改革,让学生学习生活精彩无限

章丘双语学校的课程以促进学生的最优发展为原则,基于学生的升学、个性、兴趣与特长,我们建立了适合学生发展的由标准性课程、选择性课程和发展性课程三大部分构成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丰富多彩。

章丘双语学校课程在注重知识传授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获得知识、技能的过程中,学会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意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品质;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情感、积极的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滋润同学们的心灵,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举止优雅,谈吐不俗,彬彬有礼的当代优秀学子。

课程的设计讲究科学,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的规律,一改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状况,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索、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实践和敢于创新的能力。我们也特别关心如何处理学科之间的关系,改变过于强调学科本位、分科教学、清一色必修课程固有的僵化状况,开设多种活动课程、综合课程和多种选修课程,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适应不同个性学生的发展需求。我们相信,有着我们章丘双语人的不懈努力与付出,章丘双语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必将成为身体健硕,学科优秀、灵魂高尚的祖国的未来接班人。

章丘双语学校是2014年经章丘区教体局批准,由山东圣吉集团创办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寄宿、小班化、国际化民办学校。学校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经十东路齐鲁科创大走廊中心地段,坐落于危山风景区,北与山东大学章丘新校区隔路相望。

学校占地面积500多亩,目前已有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圣吉集团资金雄厚,自创办以来,已陆续投入资金20多亿元,为学校的发展,为教育者的教育理想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以培养“做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为办学宗旨,秉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校训,着力实施“精神教育、智慧教育、特长教育”,章丘双语学校办学7年来,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章丘双语学校决定2021年秋季起成立高中部并同期招生,章丘双语学校正张开双臂,以最大的热情与真诚迎接来自济南各区县的优秀初中毕业生。章丘双语学校将开启你崭新的青春之旅,让你的文字更加激扬,意气更加奋发,我们将用心塑造一个品学兼优的你。

高中部微信公众号

国际高中部微信

普通高中部微信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千名师生乘专列开启研学之旅

本报临沂6月28日电(李锡秉徐梦黄真)近日,莒南一中千余名师生乘坐的研学团体专列从莒南站缓缓开出,驶向南京。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详细]
人民铁道报 2021-06-29

2021年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募集说明书、募集说明书摘要更正的说明

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公告了2021年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以下简称“...[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6-29

强对流天气来袭!山东连发40多个天气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2021年6月29日06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的南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6-29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奋力创造一流业绩——二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起步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集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于一身,肩负着承接区域经济和生产力布局、带动引领山东半岛城市...[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6-29

“德州味”香飘千万家山东德州农商银行系统助力擦亮农业特色品牌

山东德州全市农商银行将优势特色农业纳入服务重点,坚持守土有责任、支持有担当,持续强化信贷支持和服务支撑,通过创新产品、减费让利等一...[详细]
金融时报 2021-06-29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五次工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邵鸿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日前,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五次工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与会同志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以工作联席会议为平台,共同研讨在习近平...[详细]
人民政协报 2021-06-29

山东东营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在京举办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杨迪)近日,为打响“黄河口”农产品品牌,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山东省东营市现代农业...[详细]
农民日报 2021-06-29

视频‖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唱响红色经典

近日,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开展了“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快闪拍摄活动,有8个基层单位500余人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知史爱党、知史...[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