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中行:在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体现担当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作者:

2021-06-28 15:39:06

原标题:山东中行:在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体现担当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肩负“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历史使命,中国银行诞生于中华民族觉醒之时,成长于内忧外患之中,发展于新中国成立之后,壮大于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迈向高质量发展。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作为中国唯一持续经营逾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见证并参与了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总行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在服务山东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国有大行担当,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山东中行举办“同心向党 献礼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比赛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发展引擎

山东中行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班子四项工作准则和“1+6”治行理念,突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形成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氛围,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

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出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实施办法,强化班子理论武装。通过省行党校、“中银大学”等阵地,持续做好党员经常性培训教育。在践行总行敏捷文化、人本文化、合规文化基础上,重塑分行信贷文化和廉洁文化,形成“3+2”文化建设体系。

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规则,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有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认真贯彻总行党委选人用人导向,明确山东省分行“三出”(出真实绩效、出管用经验、出肯干人才)、“三公”(公平、公正、公开)、“三重”(重业绩、重能力、重态度)、“三不唯”(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不唯考试)的具体实施路径,做到人尽其才、人事相宜。

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对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工作,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和廉洁谈话,创新开展任前内控合规和党风廉政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加强警示教育,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深化党史学习激发澎湃动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中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分行实际,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围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研究、为民办事、开创新局等重点,迅速读起来、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全面铺开、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重点工作推进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任副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小组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宣传、协调三个工作组,配强人员,明确分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开展高质量巡回指导,优选24名同志分工组成6个巡回指导组,面向辖内16家分行、28个部门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省行党委书记带头,为全辖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并安排了沂蒙精神专题课程,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刻感悟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党校培训的主渠道作用,今年已举办7期党校班,参训学员263名。

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和党史宣讲。山东中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并同步开展党史宣讲。

践行群众路线倾力为民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山东中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员工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山东中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年客户宣传金融知识。

推进基层难题“大排除”。充分发挥省行“基层服务直连快线”和“部门作风风向标”作用,搭好党群干群“连心桥”。推进关心关爱员工若干措施落地,开展“行心”工程、“畅心”工程,将落实事项细化到月,明确责任单位,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件抓落实。

推进服务质量“大提升”。倡导卓越服务,回应社会关切,优化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意见,加大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妥善处理涉及老年人投诉,编发消保工作简报老年人服务专刊,汇集了大量优质服务案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推进社会责任“大担当”。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乡村振兴。为服务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2000多家涉农企业提供授信970亿元,在22个县域推行“中银E农通”三资监管服务。“七一”前夕,组织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充分发挥中行“温暖角”作用,配备手机充电、餐饮加热、常见药品、轮椅借用等服务。

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4月26日,山东中行与共青团山东省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山东省青年企业家“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积极支持山东省“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打造独立空间,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已在省内援建30余家。

矢志金融报国奋力开创新局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山东中行始终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清晰认识所承担的初心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躬身入局、躬心如局,提高金融资源供给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山东中行深入把握金融本质和规律,坚定行进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第一梯队。按照总行“更可持续,更加协调,更加敏捷,更有效率,更加稳健,更加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紧密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深入对接“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十强产业集群”等关键领域,加大在产业金融、普惠金融、消费金融、科技金融、海洋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支持推进力度。

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山东中行坚持在增量、扩面、提质上协同发力,2021年,该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省内重大建设项目授信余额近480亿元。依托集团涵盖境内外、本外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今年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超180亿元。

山东中行深耕普惠小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场景+白名单”服务模式,创新“中银税E贷”“科贷通宝”等与政府增信、风险补偿联动的特色金融产品,截至目前,累计支持普惠金融客户近2.3万户合计360多亿元。

山东中行发挥特色优势构建开放融通格局。目前已为全省40%的对外经贸企业提供结算支持,为超50家出口企业办理出口融资1500余笔,累计投放信贷超8.5亿美元,业务发生额位居全省金融机构前列。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编辑 逄增凤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岛内“新南向”招生人数锐减 国际班人数创新低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喊出所谓“新南向政策”,但高教端失守,去年就发现“新南向”学生...[详细]
中国台湾网 2021-06-28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燃起全行员工喜迎“七一”、建功齐鲁的激情和斗志,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开展“誓言声声,红动齐鲁”主题党日...[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6-28

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受理、办理及企业评价3个环节,进一步减材料、...[详细]
鲁网 2021-06-28

菏泽碧桂园天汇:站前城芯铺,引领社区商业黄金时代!

站前城芯铺,赢在社区最后100米经济带。庞大的人流汇集之处,亦是商机富集之地,碧桂园·天汇恰位于菏泽火车站前,交通便捷,出行便利,海...[详细]
鲁网 2021-06-28

青岛蓝宝石酒业青大师牌原浆啤酒未标注警示语

2021年6月28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栖乐荟店销售的标称青岛蓝宝石酒...[详细]
中国网 2021-06-28

临沂市郯城县: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助力审批“再提速”

今年以来,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服务,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精心打造...[详细]
鲁网 2021-06-28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举全市之力支持现代医药港发展

6月27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一行到现代医药港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曹升灵陪同调研。张新文一行现场查看了现代医药港建设情况,详细听...[详细]
大众网 2021-06-28

菏泽百园社区中达逸景广场中绿物业开展消夏晚会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为了丰富业主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邻里沟通交流,加强物业与业主之间的良好互动,6月26日,菏泽中达逸景广场中绿物业联合西城街道办事处百园...[详细]
鲁网 2021-06-28

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拆迁安置小区办证工作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开元阳光里和纽约上城的部分拆迁安置业主们终于领到了等待多时的不动产权证书,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以上两个小区的部分...[详细]
鲁网 2021-06-28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下线

我国地铁车辆向“标准化”迈出关键一步。6月28日,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的我国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标志着我国在地铁车辆技术领...[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6-28

“喂,119吗?你家着火了!”

火灾已经扑灭人员平安的消息。1、厨房用火不慎。1、经常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是否有破损,电线是否裸露、发烫,以及家中电器是否属超负荷使用...[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