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港口威海港首台远程操控岸桥启用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

2021-06-01 10:21:06

原标题:山东港口威海港首台远程操控岸桥启用

来源:中国交通报

本报讯 5月27日,伴随“威海—丹东”海铁联运航线的顺利首航,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的新成员——70吨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正式启用。

这是山东港口威海港首台投入运营的远程操控岸桥。新岸桥的启用,不仅能满足双20英尺满载重箱作业,还可胜任威海港集装箱码头5万吨船舶的作业需求,将使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码头实现最多6艘船舶同时靠泊全天候作业,切实解决了增量发展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岸桥为山东港口装备集团青岛港机公司制造,可在设备左侧联系梁远控室及中控远控机房进行远程操作,大大降低司机作业强度。同时,通过智能管理系统,该岸桥可以实现对岸桥运行进行实时状态监测、预维护管理和在线网络管理。岸桥还具备智能润滑、自动灭火、全方位监控、智能态势、自动防摇控制、船形扫描和集卡定位等先进技术,并预留了光学识别系统接口,可充分发挥作业的安全主动性。

(鲁罡轩)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27782人报名夏季高考

[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