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罗庄多处重要道路节点提升改造 进一步焕亮城市颜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4-26 10:38:04

原标题:临沂罗庄多处重要道路节点提升改造 进一步焕亮城市颜值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子贺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扮靓城区主要道路景观,加快全区绿化美化建设,近期,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以城市绿地“亮颜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部门重要道路节点提升改造,进一步焕亮城市颜值。

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总体按照“高、大、厚、密、多、彩”的植物搭配原则,突出树种色彩化,对湖北路与湖东二路、双月园路与湖东二路、清河南路与祝丘路等六处节点进行景观打造,种植金森女贞、红叶石楠、小龙柏、红枫等彩色苗木,绿化面积3000余平方米。

湖北路与湖东二路节点提升改造:湖东二路东西两处节点,栽种金森女贞、红叶石楠、小龙柏等各类植物,配合景观石进行边缘点缀,形成层次分明、四季常绿的城市道路节点园林景观。绿化面积约400平方米,现已完成。

双月园路与湖东二路节点提升改造:目前,双月园路南侧节点整平场地300平方米,工程正有序进行中;北侧节点以各类造型树为背景,搭配冬青球、红叶石楠球等球类植物,注重植物高矮搭配和层次鲜明,营造简洁大气、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绿化面积300余平方米,现已完成。

清河南路与祝丘路节点提升改造:栽植冬青和鸢尾10000余株,绿化面积200余平方米,现已完成。

同时,对清河南路与祝丘路交会处西北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增设“口袋公园”一处,实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铺设地砖园路、栽植苗木,打造流动的景观空间,公园设计有园路广场、景观照明、植物、园林小品等,计划将此处营造成安静闲逸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活动场所,为周边的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务需求。该处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本次道路绿化节点提升工程大多利用沂河路快速化改造沿线移植的绿化苗木,对节点处越冬期间死亡的苗木、缺株断档及地被裸露处进行补植、更换,利用彩色灌木,打造色彩丰富、形式各异的景观。”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养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绿化节点进行改造提升,目的是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挖精神富矿 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红色底色

连日来,山东能源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栖霞全力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全面落实《烟台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4-26

烟台开发区青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图)

决赛现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4月24日上午,由烟台开发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4-26

临沂“钢铁新城”蓄势崛起

临沂钢铁投资集团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原料场施工图。日前,记者走进临沂临港区域高端不锈钢及先进特钢基地,亲身感受火热的建设场面和只争朝...[详细]
大众网 2021-04-26

“文具盲盒”悄然兴起 青少年“买买买”上瘾不容小觑

日前,记者调查发现,印上“惊喜盒”“神秘盒”“好运盒”等字眼的“文具盲盒”正悄然兴起,俘获了一批中小学生的心,买家“低龄化”的趋势...[详细]
人民网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