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开发区青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26 10:13:04

原标题:烟台开发区青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图)

来源:胶东在线

决赛现场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刘少宁 于小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4月24日上午,由烟台开发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团区委、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承办的“百年正青春”青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活动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成功举办。经过角逐,六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百年正青春”青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赛前培训、决赛及青年学党史再提升实践五部分。其中,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看图说话题和你说我猜题环节。经过层层角逐,税务局队获得一等奖,自贸区管理局队、教育分局一队获得二等奖,业达经发集团队、公安分局队、教育分局二队获得三等奖。古现街道办事处、检察院、经发科创局等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题目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覆盖面广,知识量丰,形式新颖。在必答题和抢答题时,全体选手精神饱满,认真答题,眼疾手快、你追我赶。看图说话环节,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准阐释党史图片所反映的历史事件及意义,并结合自身畅谈感受。你说我猜环节,大家用党史知识描述题目中出现的人名、地名、会议,默契十足……整个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斗志昂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竞赛形式相结合,调动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这次比赛突出创新、联动理念,首创党史竞赛线索抢答,并将‘红色’资源融入比赛,既锻炼选手文字组织、语言表达能力,又考验选手知识积累及团队配合力。”开发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全区广大青年参加竞赛,持续掀起学习党史热潮,以赛促学、以学提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挖精神富矿 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红色底色

连日来,山东能源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临沂“钢铁新城”蓄势崛起

临沂钢铁投资集团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原料场施工图。日前,记者走进临沂临港区域高端不锈钢及先进特钢基地,亲身感受火热的建设场面和只争朝...[详细]
大众网 2021-04-26

“文具盲盒”悄然兴起 青少年“买买买”上瘾不容小觑

日前,记者调查发现,印上“惊喜盒”“神秘盒”“好运盒”等字眼的“文具盲盒”正悄然兴起,俘获了一批中小学生的心,买家“低龄化”的趋势...[详细]
人民网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