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挖精神富矿 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红色底色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4-26 10:33:04

原标题:深挖精神富矿 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红色底色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连日来,山东能源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高点站位,引领真抓实学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旗下30余家权属二级公司(直属单位)紧随其后闻令而行,由上至下全面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配档表》,先后印发多个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工作要求,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他们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配发指定学习书籍,综合运用专题辅导、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编印《山东能源百年党史》、“双入双创”党建模式系列丛书,开展主题宣讲等活动,扎实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悉心筹划,深挖精神富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山东能源集团各级党委创新形式内容、深挖精神内涵,用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固本培元根植“内驱式”精神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花齐放。

山东能源东华重工举办“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老党员访谈会,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分享他们一生的坚守与奉献,讲述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兖州煤业济三煤矿利用“荷韵济三”周末读书群,开展党史故事学习诵读。盛鲁能化灵台电厂党支部开展主题公诺活动,用仪式唤醒责任、用誓言唤醒担当。临矿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沂蒙》《红色起点》等文艺作品,透过光影汲取爱党、爱国、爱企强大力量。各单位充分用好自有媒体,线上线下联动,各类活动开展紧扣主题、丰富多彩,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打卡”充电,用活红色资源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过去的路。山东能源集团各级党委积极用好集团及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重返“历史现场”,到革命战役遗址、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跨越时空同历史对话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利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微山湖抗日纪念馆,以及中兴文化博物馆等周边和自有资源,开展现场学习,围绕“百年枣矿,风华少年”主题,以己之史,激扬己志。淄矿集团组织青年党员寻访革命先烈王尽美、邓恩铭的闪光足迹,在追忆历史中传承红色力量。兖州煤业荣信化工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王若飞雕像前,面朝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成立了山东煤矿第一个工会组织、第一个党组织的红色资源富矿,山东能源集团携带有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开展,一代代山能人将持续传承红色精神,支撑企业发展壮大。

知行合一,解决实际问题

在“山能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满慎刚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着眼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着眼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组织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影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基层单位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山东能源集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实际实效实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开展好联系职工“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进服务职工“大提升”,促进转型升级“大发展”。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党委举办“工会主席联合接待日”活动,同职工代表面对面,现场解决问题。内蒙古双欣矿业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践学检学。兖矿鲁南化工党委及时回应职工诉求,仅用时9天将新移动通信基站落户厂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山东能源集团各单位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为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积蓄磅礴力量。(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思凯 通讯员 张悦 报道)

责任编辑: 杨辉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钢铁新城”蓄势崛起

临沂钢铁投资集团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原料场施工图。日前,记者走进临沂临港区域高端不锈钢及先进特钢基地,亲身感受火热的建设场面和只争朝...[详细]
大众网 2021-04-26

“文具盲盒”悄然兴起 青少年“买买买”上瘾不容小觑

日前,记者调查发现,印上“惊喜盒”“神秘盒”“好运盒”等字眼的“文具盲盒”正悄然兴起,俘获了一批中小学生的心,买家“低龄化”的趋势...[详细]
人民网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