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钢铁新城”蓄势崛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4-26 10:12:04

原标题:临沂“钢铁新城”蓄势崛起

来源:大众网

临沂钢铁投资集团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原料场施工图

春风和煦,万物勃发。日前,记者走进临沂临港区域高端不锈钢及先进特钢基地,亲身感受火热的建设场面和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

工人们在做吊装前的准备工作

高空作业工人

由临沂投发集团作为融资主体兴建的临沂钢铁投资集团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建设现场,近4000人正在紧张施工,200余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投产达效,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35亿元、税收15亿元,将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优特钢制造基地。而在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吨优特钢项目(一期300万吨)建设现场,多达13000余人奋战在施工一线,项目计划6月份建成投产,年可实现产值550亿元、税收35亿元。

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一期项目

去年11月,临沂钢铁投资集团70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已建成投产

2018年10月,省政府出台《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确定在临沂临港区规划建设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产业集群,成为全省钢铁产业布局的“两基地四集群”之一。2020年,临沂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产业基地被省政府列入全省重大建设项目并给予重点扶持。

机械作业加快了项目的建设进度

在钢结构上吊装作业的工人

抢抓省委、省政府在临沂临港区布局1400万吨钢铁产能的新机遇,临沂临港区高标准编制了《临沂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产业集群规划》,按照“高点定位、高标规划、高质建设、高效运营”要求,着力打造“原料-冶炼-轧制-精深加工-市场集散”完整产业链。临沂投发集团紧紧围绕“一基地、两中心”全面布局相关产业,“一基地”即在临港区域建设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和加工基地;“两中心”即建设研发中心和交易中心,配合临港区培植壮大不锈钢产业园区、优特钢产业园区、交易中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智能电梯产业园区等产业集群,培育世界级大型钢铁企业联合体和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绿色高端”的临港精品钢产业集群。

现代化机械施工与正在安装炼钢主厂房钢柱组成的旋律图

技术工人严格检测、把控工程质量

工人正在做柱基础模板加固

临港千亿级精钢基地各项目蓄势崛起

千亿级精钢基地--山钢集团永锋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一期项目

临报融媒记者 孙运河 李曼

通讯员 邵明典 宋伟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具盲盒”悄然兴起 青少年“买买买”上瘾不容小觑

日前,记者调查发现,印上“惊喜盒”“神秘盒”“好运盒”等字眼的“文具盲盒”正悄然兴起,俘获了一批中小学生的心,买家“低龄化”的趋势...[详细]
人民网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