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企业放心群众满意”滨州住建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铁金福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1-04-26 10:08:04

原标题:打造“企业放心群众满意”滨州住建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完善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效能,增强市场发展活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发展所需、改革之要、群众所盼,是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软实力。近年来,市住建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涉及的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用水用气报装等职责领域内,实施了多审合一、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告知承诺等一系列惠民惠企改革举措,流程简化、时限压缩、材料精减等改革力度均走在了全省前列。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铁金福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立足职能职责,继续创新探索,勇争前列,全力打造“企业放心、群众满意”滨州住建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实现流程最简,打造更高认可度。合并验收备案手续,将“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3项合并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1项;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多验合一”,建设工程城建档案验收实行告知承诺制;对低风险项目只需由牵头部门组织开展1次联合监督检查,提升建筑质量管控水平。

实现时限最短,打造更快加速度。继续压缩用水用气报装时限,无外线工程办理报装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为重点项目建立施工图审查快速通道制度,市级、县级重点项目审查时限压减至5个工作日,对市级、县级重点公益性项目、民生项目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

实现网办最简,打造更好便利度。进一步丰富水气暖线上报装业务系统,完善办理进度查询、业务全程线上流转,实现线上监控预警、数据统计、缴费等功能;全面实施建筑工程招投标电子化监管,实现远程开标。启用“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图系统”,实现全程数字化审查。

实现服务最优,打造更佳满意度。制定水气暖服务规范、标准,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开展服务质量评估;在政务服务大厅划定水气暖等“市政公用服务专区”,实行集中统一规范管理;水气专营企业和排水服务单位收到推送信息后提供主动服务,实现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接入。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中心医院第一个儿童专科门诊——“儿童哮喘门诊”正式挂牌开诊

百花争艳、絮儿纷飞的春天,给人们带来无限生机与诗情画意同时,也使得儿童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发病率不断增高。为了使儿...[详细]
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