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多措并举严把春检安全质量关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4-21 13:09:04

原标题: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多措并举严把春检安全质量关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4月19日,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开展500千伏德贝线停电检修工作,作业人员严格把控检修安全质量关,顺利圆满完成此次工作。

500千伏德贝线停电检修工作包括67基铁塔双串化改造、2基耐张塔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安装及全线预试消缺工作。本次检修工作类型较为复杂、时间紧、任务重,且部分检修区段为同塔双回路单侧停电区段,安全风险高,现场安全管控难度较大。

作业现场,全体检修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检修现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封闭围栏”等风险防控措施,严守作业现场“十不干”“输电四防”等规章制度。每名检修人员按照“一板五卡”标准化管理要求、工作标准工艺进行检修施工,严格落实风险点防控、防疫管控等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松口气”“差不多”“灯下黑”的心理,确保项目检修作业规范化、标准化。

为确保本次检修优质开展,国网山东检修公司采取多项针对性举措扎实做好检修管理。一是深化党建融合。党员在检修现场带头亮身份、查违章、比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以“无违章”保证“无事故”。二是团员冲锋在前。选派优秀团员担任工作负责人,全面统筹管控检修安全、技术要求;组建青年突击队,团员青年深入现场带头开展工作,扎实履行安全监督职责,紧盯现场安全措施、人员状态、工艺质量,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严把施工质量。充分发挥无人机验收的技术优势,全面采用无人机替代人工登塔的验收方式,降低安全风险,提升验收精度,确保检修质量。

下一步,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将进一步统筹安排春检工作,克服停电计划密集、工作任务重等因素,不断优化检修方案,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同心同力,确保春检任务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巨慧 通讯员 巩乃奇 隗茂春 报道)

责任编辑: 李文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供电公司:“三维共筑”让“不想腐”成为廉洁从业的行为自觉

4月19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物业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学习,引导广大员工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决遏制公车私用等行为。今年以来,莱芜供...[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1

山东工业快速回升向好

[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21

日照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