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级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启动将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作为重点抽检对象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1-04-15 10:13:04

原标题:滨州市级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张先加报道)近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下达2021年市级药品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药品监督抽检工作。该工作将于11月底前全面完成,届时药品抽检结果将公开发布。

《通知》明确,2021年安排市级药品监督抽检450批次,并确定了抽检范围和重点抽检品种。其中,将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农村或城郊接合部药店(单体药店、连锁门店)等贴近公众的药品零售使用单位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将上年度抽检不合格的品种;中药饮片、低价药品、慢性病用药品种、注射剂;集采药品、医保药品;网络销售的药品;储存要求高、效期短、有效成分易变化的药品等作为重点抽检品种,切实通过抽检发现公众身边的不合格药品,有效保护公众权益,增强公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