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黄河滩区外迁安置7.1万人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段婷婷 报道

2021-04-15 10:05:04

原标题:济南黄河滩区外迁安置7.1万人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段婷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4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任务,济南市黄河滩区面积506平方公里,涉及5个区县358个村34万人,建设外迁、护城堤、旧村改造、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等4类工程,完成投资约149亿元,在全省7个迁建市中涉及人口最多、工程形式最全、任务最重。从2017年5月工作启动,到2020年底全部建成使用,实现滩区防洪安全。

其中,外迁安置工程涉及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平阴县共102个村7.1万人,总投资115亿元,建设8个社区582栋安置楼。社区教育、医疗、供水、供暖等配套设施齐全。

长平滩区护城堤工程涉及槐荫区、长清区、平阴县共114个村16万人,总投资24亿元,新建护城堤34公里,有效保护了滩区65平方公里土地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涉及长清区54个村3.2万人,投资6.9亿元,实现54个村的防洪安全。

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涉及长清区、平阴县共88个村7.6万人,投资3.2亿元,新改建临时撤离道路215.8公里,在黄河险情来临时,保障居民快速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恒丰银行发放国内首笔“碳中和”保理融资 助力清洁能源生产

恒丰银行发放国内首笔“碳中和”保理融资 助力清洁能源生产

恒丰银行将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多维度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以创新服务方式为绿色低碳产业注入金融新动能,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山东省成功发行2021年首批专项债券 铁路、棚改项目再迎“新”机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15日电(记者王志)14日,山东省成功发行2021年首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金额129.19亿元,平均发行年限20年,平均发行利...[详细]
新华社 2021-04-15

山东港口科技集团日照公司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传统业务转型升级

从装卸港向枢纽港、贸易港、金融港升级,是港口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山东港口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原发驱动力。“我们科技集团紧跟...[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15

最新最全!青岛各区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公布

原标题 最新最全。青岛各区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公布。青岛各区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公布】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详细]
光明网 2021-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