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寿光:用实干拥抱春天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3-08 17:09:03

原标题:山东寿光:用实干拥抱春天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8日电(孙磊)寿光市圣城街道公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就绪,正在组织机械进场;古城街道天力药业VC-Na项目计划年内投产;台头镇寿光昶旭热力有限公司12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加速推进……春日的寿光大地,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场景释放着催人奋进的力量,大气魄、大手笔的生产建设场面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展示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近日,寿光市总投资97.2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17个重点项目,既有强链条、利长远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据悉,在寿光市级领导包靠抓项目的基础上,该市针对每个重点项目成立工作推进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从市级领导到基层干部,第一时间转变角色,走出办公室,盯着项目跑,围着手续转。政府用心用情,企业走进“春天里”,多个项目迎来关键突破。

为了吸引更多项目、人才落地菜乡,寿光主动走出去。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寿光就组织招商人员兵分五路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有的放矢,精准招引,“确保每个产业园每年落地10个以上产业链项目,全面带动关联产业集群发展。”寿光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茂村说。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介绍,一切工作的背后都是作风,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获得的每一项成功、每一项辉煌,都是寿光干部们干起来的!市级领导带头担当,干在前、领在前,保持向前冲、带头冲的劲头,以上率下带头干、从上到下一起干;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比增幅、看增量,比项目、看后劲,比变化、看亮点,真正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拼抢赶超局面。

在春天里,寿光正奋力攀登、勇争一流,干出寿光速度、寿光力量!

下一步,寿光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类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寿光高质量发展大提升。(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详情公布

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青岛市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3-08

亲手制作“非遗”礼物、送上甜蜜拥抱……济南多所幼儿园花样迎“妇女节”

原标题 亲手制作“非遗”礼物、送上甜蜜拥抱……济南多所幼儿园花样迎“妇女节”。亲手制作“非遗”礼物、送上甜蜜拥抱……妇女节来临,山...[详细]
大众网 2021-03-08

烟台开发区发力研发创新 “科技小巨人”渐成“大气候”

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占比达50%。中新网烟台3月8日电万华化学集团全球研发中心二期项目日前在烟台开发区开工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山东齐河:鸡蛋价格持续下跌

中国发展网山东省齐河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监测显示 3月3日市场鸡蛋最低零售价格为3.80元/斤,周环比下跌7.3%,与春节期间相比跌幅为11.6%,...[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3-08

山东烟台:生猪养殖利润大增

中国发展网近期,山东省烟台市发改委组织对福山区、莱阳和莱州市3个区市的9户中规模生猪养殖户2020年成本及收益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3-08

山东金乡:近期蔬菜价格稳中走低

中国发展网春节过后,随着天气转暖,近期山东省金乡县蔬菜市场整体供应充足,需求稳定,价格稳中走低。3月3日,重点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综合...[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3-08

中建八局郑济高铁项目完成聊城段首个连续梁混凝土浇筑

3月6日20时30分,经过24小时的连续奋战,中建八局郑济高铁项目二标段一分部顺利完成聊城段首个连续梁的混凝土浇筑施工,为后续大规模架梁打...[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3-08

加码新能源!兖矿集团投资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企查查App显示,3月5日,中科嘉鸿(佛山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值得注意的是,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兖矿集团”)出现在其股...[详细]
鲁网 2021-03-08

山东再寻沿黄省区“共鸣点” 携手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济南3月8日电共建沿黄城市群连绵带、黄河流域科创大走廊、黄河流域现代产业合作带、沿黄达海大通道……“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立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生死一线!青岛9岁男童“暴心”送进PICU!这些症状家长千万警惕……

9岁的强强(化名)因“呕吐、精神差2天”。急诊立即组织抢救,气管插管、持续胸外心脏按压下绿色通道收入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虽经医护...[详细]
光明网 2021-03-08

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8日电(张莹、郭玉芹)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济南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党总支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女民警和女...[详细]
新华社 2021-03-08

庆祝三八妇女节:非遗油旋——走进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为了纪念第111个国际妇女劳动节,更好地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于2021年3月8日上午举办“女职工非遗传承文化体验活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3-08

喜报!滨州新增9名中、高级导游员

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结果中,滨州市共有9名导游榜上有名,其中李真真、王新叶通过了高级导游等级考试,邢晓晖、王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