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莱西市: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绿色公务”出行新模式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03-03 09:49:03

原标题:青岛莱西市: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绿色公务”出行新模式

来源:鲁网

鲁网3月3日讯 进一步有效解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因公务用车破旧率逐年增高而导致的公务出行难题,丰富广大职工通勤出行交通工具多样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青岛莱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于2021年3月1日,会同北汽集团青岛事业部、青岛轩悦行汽车租赁公司召开“绿色公务”项目沟通会议,积极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绿色公务”出行及“自助行”共享租赁新模式。莱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姜秀彬、副主任宋武,北汽集团青岛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晓强、大客户经理陈荣,青岛轩悦行汽车租赁公司经理张文翠及中心公车管理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北汽集团青岛事业部、青岛轩悦行汽车租赁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讨论了当前“绿色公务”项目推进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研究了首批试推行车辆数量、停放场地,项目推进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及可靠性保障等事宜。形成了“绿色公务出行”推行初步的实施纲要。会议还对项目推进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合同条款制定等方面作出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姜秀彬主任指出,为切实响应中央提出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过紧日子”的号召,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配备数量,探索创新“绿色公务”出行租赁新模式,并获市政府支持。接下来将紧锣密鼓会同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多方联动,把握各个环节重要事项。争取3月底前讨论形成项目推进办理“流程图”、“时间表”、“待议定事项”提报市政府批准后,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分工,确保逐步平稳推进。

目前,莱西市正在申请山东省公务用车新能源化试点城市,“绿色公务”出行项目正好为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以便逐步在各区市更快、更好、更广的推行。

下一步,莱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公务用车新能源化运行方案,本着节约财政资金、提高绿色“覆盖”、保障公务出行的原则,就落实新能源汽车“绿色公务”出行模式与相关单位、企业进行积极磋商,进一步探索创新新模式、新经验、新方法,在节省财政支出的前提下,帮助莱西市地产新能源车企业“提销量”、“清库存”,增加企业产值,拉动经济增长,同时实现降低莱西市公务用车破旧率,提高广大职工公务出行效率、提升出行体验,降低碳排放,打造“绿色公务”典范,开启公车新能源化配备新篇章。(通讯员 吕新宇 王红岩)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