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瞄准群众关切问题完善社保医保 提高民生保障质量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2-10 21:51:02

原标题:山东瞄准群众关切问题完善社保医保 提高民生保障质量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瞄准群众关切的养老、看病等问题,2020年,山东不断完善社保医保服务,提高民生保障质量。

这几天,淄博市民戴增先正忙着给孩子们准备新年礼物,连续上涨的养老金让他对新一年有了更多期待。

淄博退休职工戴增先说:“退休的养老金每年都涨,2020年涨了300多元钱,现在已经达到5700多元了。 ”

2020年,山东调整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并将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8元提高到了142元,共补发22.63亿元。

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栋说:“不折不扣完成部署要求,及时足额支付各项养老保险待遇,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山东还瞄准群众关切的“看病贵”问题主动出击,组织了全省首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山东省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刘智说:“把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采购的所有药品汇集起来,选出来40个药品,也体现了之前这些药品老百姓负担重、价格高、覆盖群体广的这么一个特点。”

经过多轮谈判,40个药品平均降价67.3%,最大降幅达到98.6%,每年能为群众节约药费17.9亿元。今年2月起,山东居民已经用上降价药。

济南市民于淑涛说:“实惠还是比较大,省一部分钱,也有报销的一部分,看病的负担确实减轻了不少,真不错,为老百姓办实事。”

为保证有足量的降价药满足群众需求,山东还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不得以费用控制、药占比、医疗机构药品品规数量要求等为由,限制中选药品的合理使用和供应保障。

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主任沈承武说:“每一个月都会对科室,甚至医生个人的集采药品使用情况的考核,跟科室的绩效是挂钩的。”

下一步,山东医保部门将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让老百姓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

山东省医保局副局长仇冰玉说:“节省了医保基金,而且净化了医药流通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医疗行业优胜劣汰,也真正实现了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群众受益、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杨凡、贾延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烟台山”的坚守】坚守,只为更多人的健康

团圆是什么。在烟台山医院东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的办公室挂着一块牌匾,上书“大医精诚”,是座右铭,也是对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诠释。义无反...[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10

最高温16℃!青岛春节假期温暖“开场”,夜间有雾“出没”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0日讯今天是腊月二十九,不少人还在忙着置办年货,天气晴好,倒是十分给力。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获悉,假期前半段...[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2-10

今晚投币箱封口、打卡机断电!明天起,青岛公交免费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0日讯2月11日至17日,在青人员将免费乘坐公交车。从10日晚上开始,城运控股集团所属公交线路在结束运营后将把投币...[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2-10

全面推进“四减四增” 齐鲁大地铺展美丽绿色画卷

近三年来,山东全面推进“四减四增”行动,坚持源头防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齐鲁大地铺展美丽绿色画卷。2018年7月,山东省委、省政府...[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1-02-10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安全无小事 平安迎新春

这几天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男三病区里,病区主任每天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全”,不仅要求医护人员检查环境安全;病患躯体安全、还有因为“年...[详细]
鲁网 2021-02-10

“十三五”期间山东教育支出突破1万亿元

鲁网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山东各级财政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保障重点,着力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保障机制,全力支持教育...[详细]
鲁网 2021-02-10

中青年成大棚种植主力军

在寿光市洛城街道东斟灌村,1989年出生的李万庆目前种植着3个彩椒温室大棚,年收入过百万元。“像我们现在种的这个大棚,安装了自动卷帘、...[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2-10

【新春走基层】他们就是崆峒岛的“大管家”

一大早,刚踏上崆峒岛,迎接我们的崆峒岛海岸派出所教导员李文斌就打起了电话,只见不远处一艘渔船侧翻在海面上,船舱已经进水。“岛上最大...[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10

致敬“白衣天使” 菏泽市立医院职工春节“不打烊”

2月9日,菏泽市立医院各科室人员没有踏上回家的路,却都步履快速的走向学术报告厅、耳鼻喉科会议室、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会议室。据了解,为规...[详细]
鲁网 2021-02-10

共青团烟台市委开展“青鸟学子”新春走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青鸟归来扬帆烟台”引才留才计划,增强烟台籍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更多的烟台籍优秀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2月9日,...[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10

菏泽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春节慰问贫困群众和困难老党员

鲁网2月10日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贫困群众和困难老党员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0日,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党支...[详细]
鲁网 2021-02-10

菏泽全市农商银行各项存款突破2000亿元彰显发展实力

近日,中国山东网记者从全市农商银行系统了解到,截止到2021年2月7日,菏泽全市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一举突破2000亿元大关,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2-10

菏泽市中心血站致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血液是生命的载体,缺少血液生命就会枯萎和死亡。但对于需要的病人来说它就是超人,它就是奥特曼。2020年菏泽市采供全血142040个单位,血小...[详细]
鲁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