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东昌府区:一卫生室被停业整顿,一门诊部被立案调查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01-27 08:20:01

原标题:聊城东昌府区:一卫生室被停业整顿,一门诊部被立案调查

来源:鲁网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泽刚)为全面推动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1月2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夜间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其中,一卫生室被停业整顿,一门诊部被立案调查。

在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查验了医疗机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有效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对于每一名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是否逐一进行“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是否严格遵守“进入医疗机构的各类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的要求;对于未佩戴口罩者,是否禁止进入医疗机构。同时,对于就诊患者使用的药品进行了查验,严格禁止未设置发热门诊(哨点)的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和卫生室擅自收治发热患者。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古楼街道办事处绮园小区卫生室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责令停业30天进行整顿;东昌府铭仁综合门诊部因医疗垃圾处置不规范被立案调查。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加大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予以顶格处罚,对于情节严重或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吊销个人医师资格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德州陵城区:政协会议首现中学生身影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27日电(王书胜王贞任楠)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在大会现场,4名...[详细]
新华社 2021-01-27

威海新增8处公共停车场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威海市8处公共停车场完工并投入使用或具备使用条件,另外3处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中。“建更多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是威...[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1-27

烟台交运 延伸产业链条 站场焕然一新

口盖永武李国荣春运帷幕即将拉开,“客流量的较强不确定性”成了客运行业转型发展的又一“验金石”,而“就地过年”是否又会让本就萧条的客...[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1-27

枣庄:探索非遗传承新平台、文旅营销新模式

近年来,在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枣庄全力发展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当地丰富的非遗资源广泛融入文旅活动和产品中,积极探索出新...[详细]
中国文化报 2021-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