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首个智慧应急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郑莉 王歌 报道

2021-01-22 10:07:01

原标题:威海首个智慧应急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郑莉 通讯员 王歌 报道

本报威海讯 电流不平衡15.1%,异常;电压236.1V,一级过压;环境温度-2℃,一级低温……一张大屏幕上字符跳动,各个企业生产运营的异常情况一目了然——这是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建设的全市首个智慧应急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依托这个平台,企业安全风险成为一个个看得见的数据,为事故预防、隐患消除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把传感设备安装在企业内,企业的电压、温度和谐波等数据实时传输到云平台数据中心,街道平台监控中心和企业自己的平台都可以随时监控,如果数据有异常会立即发出警报,我们会派出工作人员为企业诊断,杜绝事故发生。”怡园街道安全生产科负责人丁志强说。

平台一上线,就受到了辖区企业的欢迎。蓝旗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曾在生产中遭遇安全故障,多年来,一直战战兢兢地维护着整个电力系统,在企业进驻平台的动员大会上,蓝旗负责人第一个举手加入,他兴奋地说:“现在一部手机就能监管企业的风险数据,隐患能全部‘掌握’了,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件好事!”

据了解,目前怡园街道共有工业企业200多家,46家规上企业将在1月底全部上线运行,街道通过资金支持等方式鼓励小型企业进驻平台,共同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在辖区内织密一张防患安全网。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新增4家3A级景区

[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22

山东:生猪价格小幅回落 肉蛋菜价格延续升势(1.14-1.21)

中国发展网1月21日,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重点监测的114种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中,85种周环比(较1月14日,下同)上涨,占74.56%;5种持平,占...[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1-22

山东德州:2020年市场价格涨跌互现

中国发展网山东省德州市发改委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2019年相比,农贸市场纳入监测的61种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05%,有43...[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1-22

山东日照再添三家“司机之家”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莒县通达物流公路港“司机之家”等6家企业入选全国“司机之家”。自2018年“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日照交通...[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1-22

融入地方智慧社区平台、公安综合检查站、互联网企业平台济南交通执法探索『融合﹢』新模式

在山东省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黑出租”非法营运集中查处行动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由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机场集团等单位组成的...[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