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中和农信助力聊城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1-20 09:06:01

原标题: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中和农信助力聊城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心里怀揣着梦想,聊城东昌府区侯营镇的陈金桐初中毕业后就出去打工,来到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想要闯出一番天地。虽然新疆有着壮丽秀美的风景,有着很多的机会,但来自中原地区的他,却始终无法适应当地环境。

2018年,已接近而立之年的陈金桐带着妻子从新疆回到了老家山东,面对已经荒芜的土地,他开始搭建大棚,让这个家恢复到往日的生机。“当时压力非常大,刚回到老家,没有工作,村里的人也都不熟悉,根本就借不到钱,是中和农信给了我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干,让村里的人看得起我,让妻子和孩子过上好日子。”陈金桐说。

返乡创业抓机遇 幸福之门悄然开

2018年11月,在中和农信4万元的贷款支持下,陈金桐盖起2个大棚,种起了蔬菜,从茄子、西红柿到辣椒、再到芹菜,一年三、四季的蔬菜,他从来不让自己和大棚闲下来。三年的坚持,自己的辛苦终于有了收获,如今陈金桐已经经营5个大棚。

“没有中和农信,就没有我的今天。”在9万元资金的支持下,家里的生活终于有了起色,新盖的房子,大棚里绿油油的芹菜,让村里村外的人很是羡慕。也是中和农信的支持,让他如今真正拥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抓住了幸福的机会。就在今年,他又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用于大棚的扩建和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的投入,期待着更大的丰收的到来。

小贷解决残障人士周转难

许可军是临清老赵庄镇人,今年31岁,从事轴承加工产业,刚结婚没多久。订婚结婚时花费了不少的费用,许可军想在银行申请贷款来解决资金周转的困难,可是跑前跑后很多天一直没有结果。妻子也替他发愁,许可军安慰着妻子说总会有办法解决,而自己又是个好面子的人,不想找亲戚朋友借钱,一时犯了愁。

恰巧许可军在朋友圈中看到中和农信的宣传信息,抱着试试的想法,电话接通了,是邻村的客户经理,离他家几里地,接到电话后,客户经理就来到他家里做调研,通过调研,发现许可军的生意做得挺好,只是下游客户占压资金严重,导致了资金周转困难。不到两天的时间,六万块钱就打到了许可军的银行卡里。

收到钱后,看着价格上涨的钢材,许可军迅速用这笔贷款购买了原材料,利润明显增加。

“临清锅王”自强不息实现脱贫

王孟奎家住聊城临清市金郝庄镇。2016年,因贫穷导致夫妻感情不和,婚姻破裂,离异后的王孟奎带着两个孩子,日子过得非常困难。用王孟奎自己的话说,穷的连块冰糕都买不起,两个女儿在街上看到别的小孩吃冰糕,馋得直流口水,把手指当冰糕来吃。有人劝他把孩子送到前妻那边去,王孟奎没有同意,暗下决心要赚钱养孩子,给孩子过上好日子。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孟奎做起铁锅销售。勤劳朴实的他一边赶集卖锅,一边利用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卖锅。生意越来越好之后,王孟奎想增加经营种类,扩大经营规模,可是有限的资金限制了他的发展。因为单身带着俩孩,加上王孟奎的自尊心强,他不愿意去找亲戚借款,也不知道去哪里能够借到资金。

2020年夏季某天,近黄昏时,王孟奎家来了两位“不请自来”的客人,上门询问是否需要资金帮助,王孟奎的第一反应一定是骗子,“哪有上门服务主动提供贷款业务的?”后来才了解这是中和农信临清分支员工到王孟奎所在村开展业务宣传工作时,听村里乡亲说了他的现状,主动上门服务。

最终,在中和农信客户经理彭冬雪和周玉霞的介绍下,王孟奎对中和农信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并通过上门服务成功申请贷款5万元。锅品的种类增加了,客户可选择的范围大了,销售额也上去了。如今,月销售额也从最初的几千元达到了5万元左右,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临清锅王”,不仅安排好了女儿的生活和上学问题,还购买了轿车,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

1月15日,中和农信聊城小额贷款项目座谈会在聊城市老促会会议室举行,聊城市老促会会长荣向林,聊城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培科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与会部分人员参观了聊城小额贷款项目在东昌府区、临清等地发展情况。

据了解,聊城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18日,是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中和农信聊城小贷严格按照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规定开展业务。公司坚持基于农户需求特点设计产品,主要以农户和小微企业主为主要服务对象。

中和农信聊城小贷坚守农村市场,为农村金融注入新的活力。截至2020年12月末,在冠县、莘县、东昌府、茌平、高唐、临清、阳谷、东阿、夏津、临沭10个县市区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共计录用171名员工。2013年至今中和农信聊城小贷在山东累计发放小额贷款8.5万笔、14.5亿元。中和农信始终坚持财务绩效与社会绩效并重,在提供金融服务之外,提供非金融类服务,旨在提升客户的自立和自我发展能力。

该公司秉承“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的使命,坚持为山东省内不能充分享受传统金融服务的县域内中低收入群体提供量身定制、方便快捷、可获得的金融服务,帮助当地百姓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实现美好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持续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和农信的业务可追溯到1996年世界银行在秦巴山区扶贫项目中创设的小额信贷项目;2000年该项目交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接管,并获准在全国范围内的贫困地区进行推广试点;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当时小额信贷部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启了商业化运营之路。

截至2020年12月末,中和农信小额信贷业务覆盖20个省的十万多个村庄,贷款余额122亿元,在贷客户42.7万余户,户均余额2.86万元,贷款平均使用时间252天。自1996年以来,累计放款433.8万笔,743亿元,超过720万农户从中受益。

作者:张军 赵容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增长3.6%!2020年山东经济逆势上扬

◆生产总值达73129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2020年全年我省生产总值73129.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6%。分经济类...[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20

山东:省级“十强”产业协会全部成立

近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2020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注册管理情况。全年新登记省管社会组织114家,其中社会团体72家,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20

全省首趟!青岛开行市域动车组列车

今天上午11时18分(1月19日),随着C6598次列车从莱西站发出,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这是全省首趟市域动车组列车。去年...[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20

胶东经济圈公共服务一体化持续推进

让公共服务打破地域壁垒,实现便利共享,是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题中之义。如今,通过社保系统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信息共享比对,胶东五市间...[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20

山东:纳入P2P整治范围的网贷机构全退出

在1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关兆泉介绍,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环境形势,山东在防范化解...[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1-20

潍坊安丘市:保电进大棚 草莓迎丰收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及时。”1月18日,潍坊安丘市石埠子镇中孙家村草莓种植户孙希江,指着大棚里的电源线说 “这些都是他们用电缆线从地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1-20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拟于2月2日召开

1月19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济南举行第59次会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齐...[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1-20

山东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专家称接种新冠疫苗后应继续佩戴口罩

原标题 山东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专家称接种新冠疫苗后应继续佩戴口罩。那么现阶段山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21-01-19

六大关键词透视日照“蝶变”密码

遭遇了疫情冲击、经济下行,高质量发展却始终定力如磐 去年,日照市经济运行在短暂探底后迅速恢复,呈现出持续回暖、稳健上行的良好势头。...[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19

山东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专家称接种新冠疫苗后应继续佩戴口罩

自2020年12月15日起,国家开始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量不断增加。那么现阶段山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情况如何。...[详细]
大众网 2021-01-19

山东省网信办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关闭47家违法违规网站

山东省网信办积极畅通网络举报渠道,加大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研处力度,持续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近期,根据网民举报,依法关闭47...[详细]
鲁网 2021-01-19

和合共赢 构建六大平台 逆势飞扬 服务经济民生——2021山东现代节庆学术年会举办

2021年1月16日,2021山东现代节庆学术年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举办,山东现代节庆咨询中心理事会、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共建单位以及有关科研学...[详细]
鲁网 2021-01-19

山东2020年CPI上涨2.8%  省统计局: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19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山东省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2.8%,价格...[详细]
光明网 2021-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