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6个镇街全部成立园区,压减项目环评编制时间40%以上山东诸城实现 区域环评全覆盖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上下互动

2021-01-13 11:58:01

原标题:山东诸城实现 区域环评全覆盖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董炳勇报道 山东省诸城市通过政府推动、上下互动、政策拉动等措施,积极推动环评改革,目前全市16个镇街已全部根据资源优势、发展定位成立园区,完成了园区环评编制工作,9个获得环评批复的产业园区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优势已初步显现。

为进一步简化环评程序,缩短审核时间,诸城市明确对区域环评与入园项目环评实行联动共享,入园建设项目的政策规划符合性分析、选址的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论证,符合时效性要求的区域生态环境现状调查评价等均可使用共享区域环评的结论及审查意见,从而简化入园项目环评编制内容,此举可压减项目环评编制时间40%以上。

在入园项目环评编制环节简化程序、减少成本的基础上,诸城市积极推动各园区加强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入园建设项目不仅可以共用公共基础设施,减少投入、降低成本,同时也大大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环境容量整合与资源优化配置。

在项目审批中,诸城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明确化工、铸造等排放主要大气污染物、产生有毒有害和恶臭气体的生产项目,必须进入指定的工业园区,否则不予审批。

通过开展区域环评工作,不仅促进了各镇街园区加快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同时也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利条件,引导企业逐渐向园区集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保障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寒潮来袭!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1月6日至8日,潍坊地区迎来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达10至14度。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超前部署、科学应对,市县下发寒潮黄...[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1-13

山东出台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13日电(记者陈国峰)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由其组织编制的《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自2...[详细]
新华社 2021-01-13

一旦超标排放,车主会收到短信提醒,督促及时处理济南“电子眼”紧盯机动车违规行为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85.53万辆,2020年新增机动车35.5万辆。为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监管,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建...[详细]
中国环境报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