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人,16日起,山东高校毕业年级学生、研究生开始返校!​

来源:齐鲁晚报泰安融媒

作者:

2020-05-07 14:53:05

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开学条件核验合格的高等学校(含驻鲁部属高校), 其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自5月16日起开学返校,具体时间由驻地市会同高校统筹返校学生人数、生源地分布、城市交通运输和防控能力等情况,按照错时错峰原则研究确定。

其他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时间,由驻地市会同高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确定。

5月6日,

泰安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复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兵分四路

来到泰城多所学校门口,

见证了“最长假期”后这特别的开学第一天。

记忆中,

还是寒假前那个满目冬日萧瑟的校园,

而此时,

教学楼外长廊的紫藤花架下,

已经挂起了浪漫的紫色小瀑布,

拂过脸颊的风儿带着暖意。

和老师、同学们再一次在校门口相遇,

大家隔着口罩,

隔着一米的“社交距离”,

仍可以看到对方笑意盈盈的眼睛。

“从来没有那么期待开学!”

很多同学发出这样的感叹。

听着校园里重新响起的朗朗读书声,

老师们也很感慨,

这一天,等了三个多月。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

6日早上7点不到,记者来到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门口,老师们站在两侧,迎接同学们到来。校门口布置了两个通道,学生经过测温门,进入学校。

7点15分,第一个学生到啦!小姑娘背着双肩包,戴着粉色的口罩,步行到校门口。

“早上好!”隔着口罩,老师和小姑娘互相问好。走进通道,出示健康码,站定让测温门测温,1秒钟后,顺利通过,往教学楼方向走去。

7点30分左右,校门口的学生多了起来。穿红马甲的老师,提醒孩子们保持一米间隔,排队从两大通道通行。虽然隔着口罩,但看得出来,见到学校大门和老师们都有点小兴奋。

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

在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门口,老师、志愿者们早早在学校门口等候学生们返校。

学校开设了两个入校测温通道,学生们需要提前将健康通行码打印好,在校门口出示给老师查看。

在车辆接送学生止步点,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志愿就提醒学生们把健康通行码拿在手中。一位送女儿上学的女士说:“早上六点钟就起床准备,终于开学了,她成绩还不错,希望剩下这段时间继续保持,中考有个好成绩。”

东岳中学

早上7点,东岳中学的学生迎着朝阳走进了校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学校门口东西方向20米左右,设置了学生步行入校通道,家长在通道处停止前进,老师指导学生间隔两米步入校园。

学生在进入校门前确保佩戴好口罩,有秩序排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依次进入校园 。学生进校均有老师在旁指导、维持秩序,一系列进校流程快速有序。

“终于开学了,在学校会比在家学习效果更好,学校措施都非常好,希望他能好好学习。”家长宋女士说。

泰安六中

早上6:30,在泰安六中校门口,学校的教职工和泰山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开始忙碌。据泰安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苏先生介绍,他们5:30就来到这里,为毕业年级的学生开学做准备。

学校用栏杆隔离出了四条通道,每条通道旁都有戴着口罩老师负责指引学生,学校周围还有交警维持秩序,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间距。”伴随着广播里传出的温馨提示, 7:00左右已经有学生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在做好分通道排队、提交健康卡,消毒、测温等一 系列措施后,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后,还需要再次进行体温测量。

“我太期待开学了,这个假期已经胖了十斤了,再不开学同学们快认不出我了!”该校毕业班的张同学笑着说,“昨天晚上很激动,都没睡好觉,很想老师和同学们,感觉一个人在家学习还是不如在学校的氛围好。”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神兽’终于回归学校了,我比孩子还高兴,看到学校布置的这么安全也放心了!”

据了解, 泰安市此次开学共涉及学校156所,学生61638人,教师6955人,保安、保洁、食堂、宿管等服务人员4725人。在5月4日前,安排全部返校师生员工完成血清抗体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坚决不能返校。

针对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师生多、学生年龄小等特点,泰安充分吸收高中开学返校工作经验,采取更细、更严、更实、更高的标准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目前,156所初中学校已全部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为了此次开学,泰安做了充分的准备。泰安市疫情处置指挥部下设了开学返校分指挥部,各县市区、功能区也成立了分指挥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通五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统筹安排派驻工作组、督导组、巡查巡诊组,协调做好对开学高、初中学校的督导检查监控。

利用泰安学生健康信息平台,对返校人员开学前14天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一名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抓实“六类重点人员”摸排,一人一档,跟踪管理,全部核酸检测;安排全部返校师生员工5月4日前完成血清抗体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坚决不能返校。

泰安成立市开学返校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专班, 建立学校防疫物资长期供应合作机制,能够持续保障学校每天物资储备满足师生员工2周需求。

组织各学校抓实全体返校人员的培训演练,演练务必三次以上,做到到岗、到位、到人,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已开学高中和准备开学初中的家长、学生、教职工“五一”假期不得离泰,不得接触外地返回人员。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愿同学们在校园里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加油~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编制全省村庄布局规划,稳妥推进合村并居

日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在济南组织召开《山东省村庄布局专项规划》等项目和技术规程专家研讨会,邀请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详细]
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5-07

大到暴雨+6级阵风下午到 山东明日最高气温22℃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明(7-8日)两天,降雨和降温是山东天气的“主旋律”,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将...[详细]
鲁网 2020-05-07

山东143个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详细]
鲁网 2020-05-07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局部阵风将达10级!

5月7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受气旋影响,预计,黄海中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明天夜间转北风6~7级...[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5-07

助力复工复产,山东省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5月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5-07

国务院批复同意!东营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5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5-07

运动时能戴口罩吗?济南疾控这样建议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了,运动场馆、公园也开门迎客了,各行各业正在有序的恢复营业,好些运动达人实在在家憋不住,...[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5-07

赞!烟台9名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表彰

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接受表彰。胶东在线5月7日讯。在5月7日上午举行的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07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解放路支行零售管理资产突破50亿元

截至4月末,中国光大银行烟台解放路支行零售管理资产规模突破50亿元,达到50.2亿元,成为烟台分行辖内第一家零售管理资产跨越50亿元的机构...[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07

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公布 山东上榜3位企业家共计捐款1.3亿元

中国慈善企业家榜。位企业家入选,捐款总额高达。年年度的现金捐赠及股权捐赠(折现)为统计范围,进而编制[详细]
鲁网 2020-05-07

山东省出台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

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出台《山东省节约型...[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5-07

萌宝来了!城阳白沙河入海口湿地“添新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日,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河入海口湿地刚刚出生的反嘴鹬小宝宝来到水边觅食玩耍,成为夏日里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详细]
青岛日报 2020-05-07

海洋产业体系逐步形成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现蓝色跨越

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创新发展年”活动,蓝色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完成368.3亿元,占生...[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