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自驾去济南南部山区,这10处路段有抓拍!停车位详情公布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0-04-29 14:28:04

作为济南市民的后花园,济南的南部山区今年五一将迎来例行客流高峰。

五一期间,各景区推出了优惠促销政策,交警部门也根据往年大数据发布了容易拥堵的路段时段,提醒广大市民游览南山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上午进山堵,下午返城堵,潮汐现象异常突出

根据往年的经验和交通卡口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从济南市区进入南部山区道路的潮汐现象十分明显,上午进山堵,下午返城堵。其中,自市区英雄山路至省道103线,高峰时,从早7时至中午12时的机动车流量高达30000余辆;下午14时至晚19时流量近28000余辆。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避开该高峰时间段错时出行,或早或晚自行安排为好。

济南交警支队南部山区大队副大队长凌美煌说,大多数市民去南部山区都以省道103线、港西路为主,五一期间这里很容易引发拥堵。具体来说,省道103线的易堵点位主要有波罗峪路口至金宫山庄路段;仲宫大小门牙景区周边路段;西营镇派出所门口三岔口路段。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省道103线、317线、并药路及部分县乡道路。

交警建议,家住济南市区西部的市民可以选择玉符河观光路,也可以沿重汽路、催马庄至卧虎山水库西岸大坝进入南部山区;家住市区东部的市民既可以走港九路、港西路,也可稍绕一点走彩西路直达西营,这样能够绕开易堵点位。

假日期间,南部山区的农村大集照常进行。农历初一、初三、初六、初八为仲宫大集;初二、初七为柳埠大集;初四、初九为西营大集;初五、初十为李家塘大集。请广大出行市民注意避让绕行。

请务必守法驾车,这10处路段有违法抓拍

根据往年的交通大数据,五一假期期间常见的交通违法有不按规定走应急车道、加塞、超速及酒驾违法等。五一期间,南山交警将全员放弃休假,全员上路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加大对违法的查处力度。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南部山区有6处测速抓拍和4处其他违法行为的抓拍设备假期期间正常工作。具体点位为:1、省道103线上海街路口至波罗峪路口区间测速(双向)2、省道103线门牙景区至儿童福利院区间测速(双向)3、省道103线柳埠刘家峪单点测速(双向)4、省道317线福美大酒店单点测速(双向)5、省道317线红叶谷至公安厅培训基地区间测速(双向)6、省道317线九如山至西营北路区间测速(双向)7、省道103线东坡逆行抓拍8、省道317线王家场逆行抓拍9、省道103线店子路口非机动车道抓拍10、省道103线金宫山庄北口非机动车道抓拍。

南部山区风景秀美,一直是摩托车爱好者的目的地,针对摩托车超速等现象,南山交警大队在假期将启用便携式抓拍神器,不定点、不定时专门抓拍摩托车超速,提醒摩友切勿超速行驶。

附:南部山区热门景区停车位数量

红叶谷景区接待游客预测3000——5000人左右,有800个停车位、12名引导员,景区大门和省道317线安排引导员疏导。应急预案为超30%停止售票,禁止车辆及游客进园。

九如山景区目前有2000个小型客车停车位,大型车辆停车位150个,30个引导员,并招聘了部分临时工应急。节日期间通过大门口电子大屏播放信息,做好防疫措施和疏散预案。每天可接待8000-20000名游客。

水帘峡景区针对疫情后第一个节日长假,景区采取了票价降价措施吸引游客,目前基本票价为60元/人。

九顶塔景区有1500个停车位,20名引导员。

(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吴永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刷脸测温!济南初三开学倒计时,带你体验入校防疫全过程

济南市初中毕业年级将在5月6日至10日期间开学。记者看到,学校大门口安装了AI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和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快速初筛,门口设置缓...[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29

人民日报刊发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声音”:危困从来都是创新者的机会

“危”和“机”是同一件事的不同侧面,重要的是,谁先在困局中看到了未来,谁肯率先改变自己适应未来,谁有能力、有准备引领未来。这场恳谈...[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4-29

报告: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 济南上榜前十

28日,恒大研究院和智联招聘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0》显示,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2019年上海、深圳、北京位居前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29

明天起,西海岸新区优化调整五条公交线路

明天起,西海岸新区优化调整五条公交线路。一、优化调整108路(西海岸汽车总站-隐珠办事处)。(一)原线路走向 由西海岸汽车总站发车,经...[详细]
青岛日报 2020-04-29

度过安全“五一”假期 请游客接收山东省个人防控倡议

今日,记者自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是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又一个大的节日。为了保障山东省广大...[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29

胶州发通告:尽量不外出,若离开、返回当地需提前2天报备

4月28日,青岛胶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关于执行离胶返胶行程报备的通告。前期,经过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胶州市由中风险地区转...[详细]
青岛日报 2020-04-29

五一假期出行健康提示:谨防“霍”从口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不少朋友有外出旅行、野炊的计划。每年的五一假期中都有市民朋友在游玩时不注意饮食卫生出现腹泻和呕吐,从而影响游玩的...[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9

山东今天阵风7级 济南德州等地气温冲击35℃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山东大风以及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双预警生效中,今明天(29-30日)山东晴天继续,升温显著,阵风可...[详细]
鲁网 2020-04-29

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技改公益服务队 首场走进日照开展一对一免费诊断

4月28日,由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组织的技改公益服务队,走进日照五征集团、长城汽车等企业,围绕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开展了一对一免费诊断...[详细]
鲁网 2020-04-29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7期:性早熟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家长需警惕

孩子长得高发育快,不一定是好事。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内分泌专家李坤霞介绍,作为家长,当发现女孩小于8周岁出现乳房发育或小于10岁出现初...[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9
服装设计专业用到电商上,她给香瓜设计出防震防摔的“衣服”

服装设计专业用到电商上,她给香瓜设计出防震防摔的“衣服”

聊城93年姑娘王萍,毕业回乡创业,将所学服装设计专业应用到电商上,给香瓜设计出防震防摔的“衣服”! ​[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临沂义堂中学举办新教育实验培训会

4月27、28日晚,临沂义堂中学全体教师汇集在空中课堂,在线参加了新教育实验培训会,江苏海门市新教育培训中心研究科科长许卫国做了精彩报...[详细]
鲁网 2020-04-29

打造健康居家环境,过一个充实的五一劳动节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了,很多上班族会利用这个小长假,收纳整理一下换季的衣物和床品,清洗洗衣机及抽油烟机等,过一个充实的五一劳...[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