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齐河:用最有“心”的服务致敬英雄回家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3-26 20:01:03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蒋丽君 撒伟 王浩菲 通讯员 段慧)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鼎力相助,不辱使命。大义齐河,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凯旋而归。

3月17日下午,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342人乘坐山航两个包机航班踏上归程。医疗队员到达济南后,于当天下午到达德州市齐河县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3月21日下午,伴随着警笛声,几辆挂着“欢迎回家”条幅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齐河县,迎接人员列队敬礼,目送英雄乘坐的大巴车驶向齐河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

放心:多部门联合保障 精心准备、周密落实

随着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踏上返程,春风似乎也在欢迎英雄回家而变得异常热烈。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铁骑开道、全程护卫……沿路交警提前疏导车流,确保车队行进安全,并在车队到达时敬礼以表达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德州齐河交警大队出动65名警力和20辆警车护送英雄平安到达隔离酒店。

3月17日,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凯旋归来,省里把隔离休整点确定在齐河,我们感到非常光荣。我代表70万齐河人民向医疗队的英雄们表示诚挚敬意!为做好隔离休整期间的服务工作,齐河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县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精心准备、周密落实。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我们一定以全面、细致的服务,为医疗队成员营造舒适、温馨的休整环境,让医疗队成员放心、让医疗队成员的家人放心、让全省人民放心。

安心:家乡味、春天的气息,一样都不能少

齐河两家定点酒店之一的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共有353间客房,在接到任务后,酒店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腾空所有客房,保证所有医护人员全部单人单间。

酒店在接待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紧急安排购买了洗脸盆、拖鞋、洗发水、沐浴露等生活用品。在酒店房间,除了饮用水、毛巾等生活用品,写字桌上,还准备了一套专用餐具。

酒店为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老济南酱肘子、胶东白菜炒虾仁等家乡菜,让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吃到“家乡味”,在房间放置好了专用餐具,酒店将按时将饭菜放到门口的圆桌上,队员们将在自己的房间内隔离用餐,工作人员会对餐具进行统一回收消毒。

齐河定点酒店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专门为医护人员准备了四楼到七楼135间客房,大多数房间都是东南亚坡顶风格,每人一间温馨惬意。酒店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春笋、香椿、荠菜等应季的蔬菜,菜品里突出了家乡春天的味道。

暖心:4小时的等待只为看看相别38天的亲人

“来了,来了,快看,爸爸在那。”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张明明妻子孟丽莎一边用手指着丈夫跑来的方向,一边和儿子说。见到妻子和孩子,张明明也是激动不已,隔着酒店护栏进行了不到一分钟的短暂对话。“等我回家。”接过妻子做的饭菜,张明明和儿子挥手告别。3月17日,在医疗队定点隔离休整酒店,一对母子在此等后4个小时,只为看看相别38天的亲人,在齐河的这场最高礼仪接待中,隔着护栏相聚的情景,通过央视视角传遍全国。

他的爸爸就是此批返回的医疗队队员张明明。知道没法接近,母子俩还是瞒着张明明来了。为了远远见上孩子爸爸一面,孟丽莎和儿子在酒店外等了两三个小时。他们放下包裹,里面有张明明最爱的把子肉,还有自家养的鹅蛋。

孩子才两岁半,妈妈问:“想爸爸了吗?”孩子有些腼腆,没有说话,但是一直看着酒店的方向。

大义齐河,送上了“娘家人”的用心

为致敬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旅游业发展中心倡议旅游企业行动起来,发挥资源优势,组成齐河文旅“大礼包”,感恩469名人员在齐河县定点酒店隔离休整的抗疫英雄,温暖“疫”线人员,诚邀“疫”散花开,畅游齐河!

469名人员在齐河县定点酒店隔离休整的抗疫英雄,都收到了一封来自齐河县委、县政府的慰问信。信中首先感谢医护人员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用辛勤的汗水和专业的能力战病魔,抗疫情,诠释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同时表示,省委、省政府把隔离休整点确定在齐河,齐河县倍感光荣。在这两周的时间里,一定以全面、细致的服务,为大家营造舒适、温馨的休整环境。请各位英雄平复心情、安心休养,以良好身心状态回到家人、同事身边。

作为贴心娘家人,齐河县妇联党支部第一时间跟王婷、安伟取得联系,询问需求,为让她们尽快恢复体力,调整好状态,安心舒心度过隔离期,送去女性励志书籍、生活用品和慰问信,提供娘家人温馨、贴心服务,表达对她们的问候和敬意。

除此之外,书画家石古先生创作347幅《竹报平安》书画作品,赠予在齐河隔离休整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在齐河隔离休整期间,齐河县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将爱表达,或质朴平实的问候,或真诚暖心的牵挂,或铿锵顿挫的鼓劲,或诗意隽永的祝福,或诚挚热情的感谢……

齐河民风淳朴、人文厚重。近年来,齐河县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挖掘历史资源,讲好齐河故事,大力弘扬“爱国爱乡、厚德重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拼搏争先”的“大义齐河”精神,创作出了一批彰显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每天一个精品链接,还有暖暖的推介词,推送到队员的微信群里。

齐河县委、县政府充分考虑到医疗队休整期间的生活休闲需要,向两个休整点调派160辆共享单车,提供健康骑行服务。共享单车车身上张贴有醒目的提示标志,无需扫码,直接骑行。有专人每天两次对单车进行擦拭和消毒。同时提供各种运动器械,均供医疗队免费专用。

单车和运动器械一经投放便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喜爱,大家表示,有了这些共享单车和运动器械,不仅能够散步,还能骑行健身,让休整期间的生活更加丰富有趣。

齐河县委、县政府在阿尔卡迪亚温泉酒店设立“图书阅读服务点”,为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们精心挑选千余册图书,涵盖生活百科、医学知识、心理健康、文学经典等类型。每本图书都进行了消毒杀菌,为进一步确保借阅安全,送去智能图书杀菌机一台,轻松30秒,就可以实现书籍的“消毒清洗”。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中的最美退役军人|山东退役兵,退役不褪色,冲锋勇战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逆行返岗、主动请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3-26

山东所有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经对山东本土疫情态势综合研判,以县域为单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全省137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各地要因时因势调整疫...[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2020-03-26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开工仪式举行

3月26日上午,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开工仪式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山东省交通厅副厅...[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3-26

山东青岛援藏教师尚成立:藏族孩子们心中的“老爸”

“老爸,刚看了你发的朋友圈,你儿子好棒!”山东青岛六十八中的援藏语文教师尚成立收到的这句奇特的问候,来自他曾经教过的西藏自治区日喀...[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烟台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揭牌 注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揭牌营业。烟台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局长贾磊与烟台农商银行行长王英成共同为自贸区支行揭牌。烟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国...[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3-26

全国领先!济南实现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报销全程“零跑腿”联网即时办

济南市生育职工入院后,只要提供生育证或承诺书在医院备案,出院时医院就可直接结算生育医疗费,经办机构与生育职工“不见面”就可以网审生...[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市长担任组长! 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布局三个产业集聚区

3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烟台国际招商产业...[详细]
鲁网 2020-03-26

“悬赏式”奖励、最高奖补2000万元 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全力推动建设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立足招引一批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谋划了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三大产业集聚区,...[详细]
鲁网 2020-03-26

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怎么建?三组关键词带你了解

3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周连华介绍,针对“...[详细]
鲁网 2020-03-26

【地评线】战“疫”微电影《向爱而行》:书写凡人英雄故事

3月17日,以德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向爱而行》发布。这是一个“医”“警”家庭,这是一个战“疫”之家,这是一个向“爱...[详细]
大众网 2020-03-26

青记观察51丨手机报在重大公共突发事件中的价值担当

手机报“轻装前行”,可一目收纳精髓要义,亦可一触连接海量信息,新媒体正在形成新态势,在主流媒体舆论战场必能大有可为。己亥末,庚子初...[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5年内,山东将在济青烟推出104.3平方公里优质产业净地招商建园

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2日印发实施的《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