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粮!别慌!中储粮烟台公司14万吨备用粮已就位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12 18:50:02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赵恩洋)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中央储备粮烟台直属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烟台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职责,全力做好中央储备粮应急保供工作。目前,14万吨备用粮源已就位,2月11日第一车应急保供玉米已顺利发出。

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做好粮食应急保供

中储粮烟台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储粮集团公司、山东分公司通知要求,制定《政策性粮食紧急动用专项方案》,成立政策性粮食紧急动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协调保障及舆论宣传、应急动用计划落实、财务管理及纪律保障四个工作组,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精心准备,14万吨备用粮就位

结合中央储备粮轮换计划、国家一次性储备粮拍卖计划,中储粮烟台公司将备用粮源落实到具体库点、仓号,总计14万吨。据中储粮烟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京立介绍:“14万吨备用粮,包括轮换计划小麦3.6万吨、玉米1.5万吨、国家一次性储备粮计划8.9万吨,这些粮食用于应急保供。”

中储粮烟台公司落实机械30余台套、装卸及相关工作人员30人,满足4个库点、8条作业线同时出库要求,日出库量可达4000吨。

每日联系烟台市发改委,做好市场调查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及供应情况;与保供加工企业及粮食运输企业对接,全面掌握烟台辖区粮食加工需求及运输能力等情况。朱京立说:“我们随时掌握市场监测情况,烟台没出现粮油断档问题,价格很平稳。如果一旦有需要,我们将立即与加工企业对接,与运输企业对接,把粮食投放市场。”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储粮烟台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及市场保供党员先锋队,多方筹措防护口罩、手套及体温检测仪、消毒用品等,确保应急保供工作顺利进行。

24小时完成扦样检验,确保出库粮质量

2月5日,根据国家指令及中储粮集团公司、山东分公司下达的计划,中储粮烟台公司迅速履行审批程序,高效完成拍卖计划提报审批。对计划涉及的粮食储存库点立即加班加点逐仓扦取样品,24小时内完成所有出库粮食扦样检验,确保出库粮食符合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主动到有关部门咨询粮食运输通行证相关事宜,积极协助办理运输通行证。

成交22000吨粮,第一车玉米已发车

目前,计划拍卖的粮食已按规定在中储粮网及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进行网上公开拍卖。朱京立告诉记者:“截至2月11日,烟台公司中央储备小麦轮换计划已通过中储粮网挂拍成交7141吨;国家一次性储备玉米已通过国家粮油交易中心拍卖成交15002吨。”

一切特事特办。拍卖成交后,中储粮烟台公司立即与粮食加工企业对接,迅速完成出库前期相关工作,2月11日顺利发出第一车应急保供玉米,缓解了加工企业的燃眉之急。

党委书记、总经理朱京立坚定地说:“请烟台广大市民放心,烟台公司将根据国家计划和市场需求适时追加拍卖计划,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关键时期烟台粮食供应工作,确保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4日起口罩投放每天新增10万只 可选择邮寄到家

2月14日起口罩投放每天新增10万只。市民可选择邮寄到家。前期我市已向社会投放普通口罩517万只,目前正通过线上预约、线下购买等多种方式,...[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20-02-12

您辛苦了,吃个秋月梨!40吨莱阳梨果驶向湖北黄冈

为黄冈加油。2月12日上午,位于柏林庄街道的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忙碌着,一箱箱合作社生产的...[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2

【战疫情保畅通】烟台开发区交警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攻坚阶段,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昼夜坚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2

总有一件事让你感动 访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退伍军人先锋队

疫情不退,我不退。吴朋广是大队的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抗过洪、救过灾。初二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请战到最...[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2

“铁路蓝”与“天使白”的战疫爱情 28岁火车司机:我的“天使”在武汉

“老公,我平安落地!”“老婆,加油,一定做好防护,等你回来!”“照顾好儿子!”老公名叫陈晓光,今年28岁,共产党员,就职于中国铁路济南...[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2-11

有“疫”有“情”!泉城爱心组织为养老机构捐赠2000斤消毒液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宋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社会对于消毒剂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防疫物资紧缺成了摆在济南几家养...[详细]
鲁网 2020-02-11

爱无限!莱山区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580余万元

截至2月11日,莱山区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爱心款物580余万元;其中以个人名义捐赠的款物达20余万元。病毒无情人有情,博爱莱山用爱心...[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1

济宁3万余名市县机关党员火线集结增援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的现实情况,济宁市县两级广泛发动市直、县直机关党员,投身...[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2-11

筑牢物业防线 烟台市住建局强化抗疫一线防控督导

从2月5日起连续五日,烟台市区物业企业和物管项目一线疫情防控岗再次出现了一些不速之“客”,来“客”少有寒暄客套,亮明身份后,随即开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1

“一线巡诊问诊 现场点单买单”——季善亭同志在部分城建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2月10日下午,烟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到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竹林南路二期工程、金桥路工程、桐林园工程、塔山南路与观海路立...[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